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11月11日的购物狂欢节,网传华为给员工发放了两份特别奖金,总金额在20亿元以上。对此,虽然华为公司未正面回应,但南都记者采访华为内部员工得知,该消息属实。

遭遇美国禁售,华为20亿奖励员工坚持奋斗,这个部门人均10万

南都记者获悉,当天华为给员工发放了两份特别奖金:第一份,人人一个月阳光普照工资,11月发放;第二份,参与国产组件切换的人员发放20亿奖金。其中,20亿奖金包涉及到的员工是研发体系、造芯片和建设生态的员工。此两项奖金计入华为空载,不影响奖金包。

有华为内部员工透露,这20亿为华为奋斗特别奖,是为了感谢这些员工为对抗近期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以来的奋斗和努力。而南都记者获悉,参与国产组件切换的人员总数将近2万,这也意味着这部分员工获得人均10万元的奖金。

华为财报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实际完成销售额6108亿元,同比增长24.4%,净利润率8.7%。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蒋亚非在第二届进博会上透露,预计华为今年全年营收将达到8300亿元,同比增长15.5%。

而在11月6日的“与任正非咖啡对话”中,华为CEO任正非提到:“今年上半年,我们没有受到制裁,发展速度很快,这是可以肯定的;制裁以后,我们还有惯性,这也是肯定的。到现在为止,多版本磨合基本也完成了。明年全年处在美国制裁之下,如果到明年年底我们仍然是健康发展的,那我们的生存危机就完全渡过了。生存危机渡过以后,我们就要关注未来三至五年还能不能继续领先这个世界。当然,我们还是想领先世界,但是有没有足够大的理论基础和理论力量进行研究,我们也正在调整,希望未来还有领先的力量。美国对我们的制裁是给了我们鞭策,让我们自己不要再惰怠,一定要积极努力。所以,现在大家努力划船,划得太厉害了,可能销售收入增长太多了,利润也增长太多了,将来我们也会做一些合理调整,使得公司的发展更加平稳。”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