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发现多款违法有害APP存在于vivo应用商店中,包括“世纪佳缘”“虎牙直播”等7款存在隐私不合规行为的App,以及“英语1上wys”“初中英语宝”等9款存在侵权行为的App。

10款APP因违法违规被点名怎么回事 哪10款APP被点名具体详情你下载了吗

这些APPlication因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被点名。

在双十一前夕,就有10款电商App涉嫌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被人民日报点名批评了,包括楚楚街,淘集集,微店,转转等,这些App都涉嫌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信息。国际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提醒大家先不要下载这些有害移动应用。如果已经下载,建议赶紧卸载,避免受到更多的安全威胁。

工信部针对App滥用权限泄漏个人隐私的问题,将展开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工作分企业自查自纠阶段(自通知印发之日起至11月10日),监督抽查阶段(2019年11月11日至11月30日)和结果处置阶段(2019年12月1日至12月20日)。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