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日前,网络上一段交警的执法视频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原来近日江岸交警在日常巡逻过程中,发现了一位穿高跟鞋驾车的男司机。

男司机穿高跟鞋被查事件始末 男司机为什么穿高跟鞋开车原因奇葩

交警赶紧前把车辆截停,并对司机进行问询。从视频中可以发现,该司机为以男子,且驾驶的为一辆中型载客汽车。

男司机穿高跟鞋被查事件始末 男司机为什么穿高跟鞋开车原因奇葩

起初,交警问司机穿高跟鞋驾车时,司机拒不承认。不过最后在交警的多次质问下,该司机承认了自己穿高跟鞋驾车。称自己要去买砖,穿高跟鞋因自己一时好奇。对于这样的原因,所有人都颇感无语。

男司机穿高跟鞋被查事件始末 男司机为什么穿高跟鞋开车原因奇葩

最终交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对该男子处以驾驶证扣2分,罚款5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穿平底鞋,遵守交规安全驾车。

穿不合适的鞋子驾车会带来极大的行车安全隐患,曾有相关部门针对不同类型的鞋子进行了刹车距离实验。实验中,车辆在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进行刹车,结果显示,开车时的刹车距离不仅和鞋跟的高度有关,还跟鞋子是否跟脚有关。从实验中可以明显看出,鞋跟越高,刹车距离越长。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