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网红进飞行客机舱什么情况?网红进飞行客机舱事件始末令人震惊

11月3日晚间,微博认证为“知名航空博主”的网友“确认信号”发布微博称,有无关旅客在商业航班中进入驾驶舱并在驾驶座就座。其配发的图片显示,一位着非航空制服、未带任何证件的年轻女性,在飞机驾驶舱中单手做“V”型手势拍照。

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该微博已经点赞超过1万,1千余条评论。多位网友指出,根据飞行通话频率、油门位置、存在水杯茶具等细节,基本可以判断网传女性是在客机飞行中拍摄的图片,此举已经严重违反航空运行规章和空防安全规定。

微博博主“确认信号”称,“真不敢相信在商业航班飞行中,让无关旅客上座的事情发生在中国民航,究竟是不是模拟机,模拟机能不能摆茶具,应该不用多解释吧?”

网红进飞行客机舱什么情况?网红进飞行客机舱事件始末令人震惊

多位网友推测,根据图片信息,该航班为GT1011航班,桂林飞扬州,时间为2019年1月4号。因为微博图片首发者“Aaaaquarious”发的绿洲上显示的就是这个日期,晚上九点零六发布,坐标定位扬州。

北青报记者搜索“Aaaaquarious”的微博发现,其已经删除了这条今年1月发布的疑似在驾驶舱中拍摄的图片,其微博账号已经被清空。“Aaaaquarious”的其他微博显示,她大学期间就读桂林某学校空乘专业,事发时并非民航工作人员。

“这是在一架正在飞行中的飞机上的驾驶舱拍的”,资深民航机长陈建国分析称,图片中的驾驶舱和正常商业客机驾驶舱一模一样,其地空通话频率设置、海压在STD状态表示处于高空飞行以及MCDU上没有修正卡等细节,都可以判断出客机处于正常飞行中,飞行驾驶员在模拟机进行训练时,进行的都是复杂特情训练,明确规定不允许将水杯更别说开口茶具带进模拟机了。

显然,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无论是地面还是飞行中,乘客甚至客舱乘务员都不能随意进入驾驶舱,航空界都有严格规定。这不仅是运行规章的要求,也是空防安全的规定。

网红进飞行客机舱什么情况?网红进飞行客机舱事件始末令人震惊

据《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该规则第121.545条规定了机组成员、局方监察员等6类人员允许进入驾驶舱,并未包括乘客。

本报曾经报道过,2018年7月,东海航空一机长擅自允许其妻子先后三次进入驾驶舱,被民航中南局查实后给予行政罚款处罚,该机长及副驾驶、乘务组等后来也被东海航空处以停飞半年取消教员资质、罚款等严厉处罚。

10月13日,埃及一名民航飞行员在一次飞行中,让一名当红男明星坐进客机驾驶舱内。事件被揭发后,埃及当局吊销了这名飞行员的驾驶执照,终身禁止他驾驶飞机。

截止记者发稿,被疑该航班所属的桂林航空公司还未对此事进行回复。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