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日前,有网友透露河南中医药大学对学生旷课行为用了一种新奇的“惩罚方式”。学校一位辅导员朱老师要求旷课同学必须写一份旷课说明发布在自己的QQ空间内,并要集满100个赞。对于班委则需要集1000个赞“以示重罚”。

学生旷课被罚集赞怎么回事 教师处罚出新招:“集100个赞”

据了解,这门旷课学生较多的课程属心理健康教育课,由于许多同学对这门课不够重视,正常应该240人出席的课堂,最终只有不到100名学生前来听课。由于缺课的都是大一学生,朱老师认为必须尽早展开有效管理,否则在刚入学阶段就上课态度松懈,以后更加不好管理。对于一般学生,朱老师要求集满100个赞可免于处分,而对缺课的班委则予以重罚,需要集满1000个赞以示警醒。

学生旷课被罚集赞怎么回事 教师处罚出新招:“集100个赞”

采取让学生发旷课声明并且集赞的方式,也是一种比较柔和地教育方式。朱老师透露,施行之后效果不错,学生既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也在努力寻求点赞的过程中,和同学们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交流。一位当事人张同学表示,自己一开始也有些疑惑,后来意识到老师或许是为了让同学们增进了解。他本人因为集赞的事,收到了几十个好友邀请,认识了不少新朋友。张同学表示,如果因为旷课直接记处分,感觉大家没有改正的机会,现在通过集赞方式,也让大家能有机会改正错误。

学生旷课被罚集赞怎么回事 教师处罚出新招:“集100个赞”

据悉,在这次集赞行动中,所有被处罚的同学都超额完成了任务,并且每个人都提交了自我检讨。对于河南中医药大学的这种“集赞免罚”,网友们也议论纷纷。有网友幽默表示,这下可真是“一方有难,八方点赞”了。也有网友担心自己要是QQ没有那么多好友,集不满又该怎么办?

还有网友表示支持这种教育学生的办法,认为是一种很好的督促,“大学生刚脱离老师和家长的双重监管,难免失去自制力,而集赞能让他们把‘不正确’的事让人知道,从而产生被关注的压力,回到‘有人看着你’的状态,加强自我约束。然后旷课并不是什么十恶不赦的事,给人知道也不会让人产生过度羞耻心。”(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