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10月20日下午4点,自称是山东莱芜被埋男婴的爷爷刘某,现身新泰市羊流派出所,对办案民警阐述了当时孩子被埋的原因:" 当时(今年8月)在医院出生以后完全靠着呼吸机呼吸,肺部严重感染,他不会呼吸,他就不可能有生命了,身体还有一些先天性的畸形,就放弃治疗了 ,放弃治疗第二天他就死亡了,死亡以后就埋了。"

村民山上荒坡挖出被活埋弃婴

今年8月21日上午9点多,济南市莱芜区南白塔村村民焦兴录和同村回家探亲的军人周尚东,上山采蘑菇时,突然听到地底下传来 " 类似小动物 " 的叫声。出于警觉,焦兴录和周尚东沿着新土覆盖处往下挖。" 挖着挖着,就挖出了一块大石板,看到大石板我心里就有种不好的预感 "。焦兴录便让周尚东停手,因为 " 越听越像婴儿的哭声 "。随后,二人立即拨打了 110 报警电话,并叫来山林守护员周广义和村医周尚红。

因为位置偏僻,警察短时间内无法赶到现场,加上 " 孩子的声音越来越微弱 ",焦兴录和周尚东、周尚红等几个村民商量后,决定先将大石板挪开。挪开后,一个纸箱子出现在眼前。" 打开纸箱发现是一个男婴,还包裹着被子,虽然身上有些发紫,但是还在喘气,看样子也就刚出生三五天。" 随后,几个人立即开车将孩子送往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治疗。

婴儿目前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10月19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病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孩子目前情况稳定,体重也从两个月前刚送来时的 3斤多长到了8斤多。

" 医疗费基本上都是周尚红出的,基本上也没有欠医院钱。" 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目前孩子的各项体征比较平稳,没有什么大碍。"

孩子爷爷突然现身派出所解释原委

在新泰市羊流派出所的审讯室里,闪电新闻记者见到了正在接受调查的刘某。10月20日下午,刘某来到羊流派出所,自称自己是被埋婴儿的爷爷。

刘某介绍,今年8月,自己儿媳妇在泰安某医院生下了一对双胞胎,被埋的是老二,当时以为孩子离世后,全家人也很难过,万万没想到,竟被好心人发现并救活:" 没想到活着,很震惊,我现在心里还挂着他来,还是想把他要回来,有时喜有时悲,觉得还是高兴,他毕竟还是我们家里的一个人。"

目前,警方正在为刘某和婴儿做 DNA 比对, 对于刘某说明的情况,警方也将逐一核实。事件后续,闪电新闻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