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10月17日,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的“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举行,碧桂园集团董事会联席主席、国强公益基金会荣誉会长杨惠妍荣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全国脱贫攻坚奖”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主办,在“十三五”脱贫攻坚期间,每年开展一次表彰活动,表彰为脱贫攻坚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

2016年,首届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碧桂园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因扶贫工作的贡献,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时隔3年,女儿杨惠妍再获此殊荣。“父亲不断叮嘱我不忘初心,教导我要感恩,要对社会好。”杨惠妍表示。

多年来,杨惠妍随父杨国强多次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孜孜不倦投身扶贫公益事业。2018年,为助力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碧桂园集团更是明确了“做党和政府扶贫工作有益补充”的企业定位,在当年5月20日启动全国9省14县3747个村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惠及33.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据国强公益基金会统计,杨国强和杨惠妍通过国强公益基金会为全社会累计捐款超过55亿元,累计受益36万人次。

正是由于在公益慈善领域的贡献突出,杨惠妍分别于2008年和2018年获得“中华慈善奖特别贡献奖”“中华慈善奖个人奖”。

2019年,杨国强及杨惠妍父女共捐出9.6亿元,上榜《胡润慈善榜》,捐赠额位列全国第四。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