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10月15日,搜狐财经获取到贾跃亭的《个人申请破产的自愿申请》文件,贾跃亭签名时间为美国时间2019年10月14日。据提供文件的美国加州注册律师、联邦法庭注册律师刘龙珠表述,该文件源自联邦法庭网站。

贾跃亭债务总额达100亿美元,中信银行、平安银行系前三大债权人

个人破产申请文件显示,贾跃亭预估其资产价值在5亿至10亿美元之间,债务价值在10亿到100亿美元之间,债权人数量在100-199个之间。

另一份《对贾跃亭的总索赔和预计索赔》文件显示,贾跃亭的债务主要源自其个人对中国业务的担保。“在重组方面,贾跃亭预估他面临的索赔价值36亿美元。”文件称,截至今年10月9日,贾跃亭大约有30亿美元的债务索赔,其中大概25亿美元的债务为有担保债权,大约23亿美元是出于担保。贾跃亭不能预计从抵押品或主要债务人那里收回的索赔金额。

贾跃亭债务总额达100亿美元,中信银行、平安银行系前三大债权人

个人破产申请文件列出了贾跃亭20个最大的无担保债权人名单。搜狐财经根据文件披露的总索赔金额加总,前20大无担保债券人金额合计24.91亿美元,约合175.96亿元人民币。

最大的债权人为深圳英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现“北京英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索赔性质是个人担保,总索赔金额是2.8亿美元。

2016年9月,贾跃亭宣布乐视超级汽车已完成首轮10.8亿美元融资。据媒体披露,参与首轮融资的投资者即包括英大资本,但投资金额未公布。

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分别为贾跃亭第二、三大债权人。

中信银行曾于2017年对媒体回应称,其曾于2016年对乐视发放了一笔贷款,有房产抵押和股权质押担保,以及贾跃亭的连带责任担保。一份乐视控股与中信银行借款纠纷民事裁定书中显示,贾跃亭、财富时代、百鼎公司、乐视网为原审被告,案件标的额高达16.78亿元。

今年8月9日,平安银行曾转让乐视体育本息共4.68亿元的债权,担保方式为抵(质)押+保证,其中抵押物类型为贾跃亭持有的1.02亿股乐视网股票。2015年10月,有媒体报道称,乐视体育旗下香港公司曾与平安银行签订合同,平安银行向乐视体育香港公司提供总额4亿美元的贷款,该笔贷款通过平安银行的离岸金融事业部操作。

贾跃亭债务总额达100亿美元,中信银行、平安银行系前三大债权人

刘龙珠律师对搜狐财经表示,在贾跃亭提交个人破产申请文件后,仍需要债权人和法官的同意。若法官不批准,有两种可能结果,第一是撤销chapter 11申请,第二是变成chapter 7,法院把贾跃亭的财产全部收走,再判给债权人。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