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负债累累的ofo又有新动静。10月14日,有报道称ofo已于近期还清蚂蚁金服的借款。对此,ofo发公开声明称报道包含大量不实信息,并表示,虽处于众所周知的困难中,但未放弃。网友对此并不买账,喊话ofo尽快退换押金。据了解,目前仍有超1500万人排队退押金。

ofo还清蚂蚁金服借款?官方回应来了,但仍有千万人排队退押金

共享单车企业掀起涨价潮,资金短缺、运营亏损多时的ofo生存更加艰难,相继被列入债务人清单。据了解,ofo此前被爆出拖欠天津富士达、天津飞鸽、上海凤凰等知名单车厂商的货款。去年8月,上海凤凰发布诉讼公告,要求作为ofo运营方的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赔付货款6815.11万元,这也是其首次被供应商起诉。

公开信息显示,2019年4月,ofo还钱了。上海凤凰公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合计收到东峡大通支付的各类款项3574.62万元。然而,两个月后,6月18日,ofo小黄车运营主题东峡大通公司被爆出“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引发热议。

值得关注的是,ofo的供应商们一直在“追债”。据天眼查,仅2019年10月至今,东峡大通涉及多起法律诉讼,多数为追缴货款、工资等。其中,天津飞鸽车业有限公司更是以东峡大通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法院申请对其进行破产清算。

不过,ofo也在尝试自救,近期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地推出有桩模式。该模式并不设置实体桩,用户需自行寻找专用停车点。与传统的有桩停车相比,ofo有桩停车是在现有单车基础上增加了黄圈黑底的“P”符号停车提示牌。据相关媒体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该模式实行后已有盈利,且每月营收近千万。对此,有业内人士告诉南都记者,仅靠有桩模式实现盈利的概率不大,较为困难。

据南都此前报道,ofo的APP提示,用户要“根据手机端的停车点完成还车,否则需要缴纳20元的车辆管理费”。当时有用户质疑称企业欲通过此举缓解运营亏损。对于是否通过缴费填补亏损等问题,ofo小黄车相关负责人对南都记者解释称,“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相比于收缴调度费,我们更愿意看到所有车辆停放有序。禁停区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我们率先尝试并推广有桩模式,就是希望联合政府部门、引导用户共同努力,实现文明骑行和停放。”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热度攀升 春日漳州露营玩法升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