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无锡小吃店爆炸致9人死亡 救援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13日上午11时许,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新杨路一小吃店发生燃气爆炸。至17时,救援工作结束。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10人受伤,目前伤员伤势稳定。

事发地属于联排商铺,上下共有三层。周边店铺受到爆炸波及,墙体、玻璃、窗框以及空调外机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立即作出批示,应急、公安、消防、卫生等多部门展开救援。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市长黄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成立现场指挥部和各项工作组,组织开展事故救援处置工作。

无锡消防支队副支队长赵晨光介绍,11时09分接到报警后,消防支队共派出8个中队、21辆车、105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消防队员采用救援器材并调集地方的机械车辆、挖掘机等对倒塌的建筑材料进行清理,同时进入房屋搜救。17时许,现场搜救结束。消防队员继续留在现场监护,防止现场发生次生灾害。蓝天救援队32位救援人员、80多位志愿者赶到现场配合救援。

国家、省卫健委第一时间组织国家、省级胸外科、骨科、普外科、重症医学科等相关专科专家赶赴无锡,会诊伤员病情,指导并参与救治工作。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紧急指挥部,迅速调集救治物资,组建以烧伤整形科主任吕国忠为首的医疗救治专家团队,11个专科的55名医疗护理专家奔赴医院做好收治工作。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国家及省专家陆续赶到医院开展救治工作,目前伤员救治正在紧张进行中。(浦敏琦 房雅雯)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无锡小吃店爆炸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