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12日下午,桥梁专家、无锡路桥总工程师张明庆接送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他在现场了解,这次事故主要原因还是大货车超载,而且是严重超载。

关于桥梁结构问题,他表示网上有质疑单柱墩设计导致桥梁相对容易倾覆,他认为单柱墩高架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采用,在高速上应用很多。本质上说,只要是规范运行,不会出问题的。另外,该桥梁属于预应力连续箱梁结构,由于超载目前较多,国内很多这种桥梁出现裂缝,需要进行处理加固。但是就这起事故来说,两辆超载货车没有拉开距离,在同一侧路面紧挨着行驶,可能形成了一定的频率共振。

在当时的处理中,张明庆介绍,短时间处理现场是非常困难的,首先原则是救人救车,起初要在梁上开孔,需要桥面的覆板打掉,底板打掉,耗费时间。想爆破打眼很难,因为断面小,空间也小。还要考虑爆破影响到相连边跨的安全。至于切割方案,切割时会改变受力,需要进行支撑,侧翻的桥面八十五米,一千五六百吨的重量,要切七八段。所以最后采取了破碎方案。

据介绍,就地破碎在桥面两边都可以安排破碎机,一共安排了十二台。梁底下再安排垫土,防止桥面下滑。

对于将来改造修复的方案,张明庆认为,最好改成双柱墩比较稳妥,不存在受力不均衡。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