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一年一度的学生毕业季也是公司招生季,学生愁简历怎么做,投哪个公司,公司愁找不到合适的简历。一条黑色产业链出现了:1元即可购买一条简历。

1元即可购买一条简历

很多求职人员将简历投在某app或者某平台后,明明上面写着公司和求职者互换信息才能看到对方电话,但是求职人员仍然能接到许多未投递简历的公司电话。

就连小编当时求职也是这样。明明就投了几个公司,后来一堆莫名其妙的公司给我打电话,当时年少无知,还以为自己多厉害!现在想想,原来是自己的信息被暴露了,真是尴尬中带着想哭。

如果这条新闻未报出来,很多人根本想不到还有人在贩卖简历,也有人在买简历。据悉,知名求职app上的一首简历每条能卖到1.8-2.5元,二手简历每条0.8-1.5元,其他网站还有0.6-1元的简历。

对此一个网友说了一句话,道明了真相:这年头在网络上谁还不是“裸奔”呢?想想也是,刚租完房子的你就会收到各种房地产人员的电话,刚买完房子的你就会接到装修公司的电话,小编一个朋友在房地产实习,我只给她打过电话,她也不可能“出卖”我,然而,当她们楼市开盘时竟然有两三个人给我打电话!想想都很可怕。

各种骚扰电话

各种骚扰电话

以前父母经常告诉我们不要把信息放到网上,害怕坏人对我们不利,当时的我们也没听,觉得没什么的,xx网站很安全,很知名,xx app很多人用,他们保护我们的隐私。然而当手机被打爆的那一刻,是不是想到了一首歌《听妈妈的话》。

1元即可购买一条简历,39元就可以打包上百人的人脸识别信息,如今网络上的黑色产业层出不穷,我们在上网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保护自身的隐私,同时也希望相关人员能够管一管。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华大街道屏山社区开展“肝愿为你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