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9月5日,浙江金华。男子酒驾被查时不配合吹气,称吹到快休克,“假摔”倒地不起,交警调侃:“你改个行,你也很帅的。”最终交警对其处以扣12分,罚款1800元。

据民警回忆,当时一辆白色大众突然在交警距离执勤点20米不到的地方靠边停车。见状,执勤交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刚一靠近驾驶室,车内就传来一阵阵的酒气,于是示意驾驶人下车接受检查。随后,交警对驾驶人杨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杨某一张口咬住了吸管。

见杨某不配合吹气,交警只能耐心地教他如何吹气:“像吹气球那样吹。”并反复演示给杨某看。僵持了一会儿后,杨某又想出了新招,对交警称:“再这样吹下去,我都要休克了!”说完,又对着吸管吹了一小口气,突然两眼一翻,“扑通”一声栽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一开始,在场交警都被这一幕惊呆了,随后反应过来:装的!于是交警故意对着倒在地上的杨某说:“叫120救护车来,救护车会来的。”还没说完,杨某突然睁开眼睛,自行从地上爬起来。

最后,杨某在激烈的思想斗争下,无比“艰难”地完成了吹气,检测结果为70mg/100ml,已远超饮酒驾驶的标准。

据杨某交代,当晚自己与朋友喝酒,期间喝了三瓶啤酒。最终,交警对杨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作出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扣12分,罚款1800元的处罚。而且,杨某的A2驾驶证被记满12分后,还将面临降级的处罚。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