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9 月 5 日“国际慈善日”前夕,民政部公布了其指定的 20 家“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 2019 年上半年的筹款情况。初步统计,全国网友上半年累计捐献善款超过 18 亿元。来自支付宝的数据显示,在该公益平台上网友半年捐款 6 亿元占全国总额的1/3,成为贡献最大、增长最快的群体——同比去年上半年捐赠金额增长87%,捐赠笔数增长76.3%。

在公益平台“筹款增势”背后,是移动互联网给中国人做公益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便利, “人人随手做公益”正从生活方式普及为日常习惯,“小额高频捐赠”已成公益新趋势。

比如在“支付宝”和“淘宝”上,网友半年的捐赠笔数超过 50 亿笔,数据显示47%的捐款者来自三线以下的小城市或农村,95%的善款不超过一元。网友不仅能直接捐款,还可通过“捐鸡蛋、捐步数、捐积分”等更多元的互动方式做公益——平凡人每天坚持“捐一点”,不仅带动了整个社会对公益的普遍认知,更汇聚起惊人的公益力量。

统计数据显示,自2008年支付宝开通“汶川灾区捐款”渠道11年间,全国各省在支付宝上的捐款人数均在逐年增长。其中,广东、江苏、浙江等省市的捐款人数占比,持续排在全国前列。

中国网友半年捐了18亿详细情况 中国网友都在在哪里捐款的?

广东省高居支付宝公益捐款人数占比榜首

比如,在一项名为“加油木兰”的公益项目中,网友平均每捐满 2100 颗“鸡蛋”,就可以让一个失学女孩重返校园。今年开学季,将有近万名因贫困濒临辍学的女孩,在网友爱心的帮助下圆了读书梦。

据“支付宝公益”统计,网友在该平台捐出的善款98 %用于扶贫帮困,覆盖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灾害救助、社会基础设施建设、基本福利与保障等方面。

“科技是这个时代最大的公益”, 2016 年支付宝成为全国首家上“区块链”的公益平台。区块链因具有不可篡改的特性,提升了公益项目的透明度和信任度,“上链”的公益项目平均筹款效率提高了50%。

中国网友半年捐了18亿详细情况 中国网友都在在哪里捐款的?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通过支付宝开出全国首张个人电子捐款票据

另外,从今年开始部分公益项目的捐赠者已能在 10 分钟内获得公益机构开出的“电子捐赠票据” ,技术的进步让平凡人的点滴善举也能获得社会充分的尊重与肯定,同时敦促公益机构财务更加规范。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