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前段时间,我们报道了《乐清“交警爸爸”坚守一线7天6夜,竟在马路上哭了!背后故事令人泪目》一文后,这位“交警爸爸”章君阳“舍小家顾大家”的事迹纷纷被各大媒体报道,一下子,他成了全国网红。

火了!乐清这个男人霸屏全国各大媒体,居抖音热搜前三

火了!乐清这个男人霸屏全国各大媒体,居抖音热搜前三

在百度上输入“章君阳”三字,跳出118000个相关结果。微博上敲进“章君阳”,直接霸屏。抖音更不用说了,他一度位居抖音热搜前三。人民日报和新华社新媒体矩阵、央视新闻,学习强国APP、浙江新闻联播、浙江日报等更是聚焦报道章君阳“舍小家顾大家”的平凡岗位的事迹,仅抖音播放次数超2600万+。

走近网红“交警爸爸”,

看看他背后有哪些故事?

恪尽职守的他

再次见到章君阳时,他正在排查台风过后被水冲掉的路面,清理道路上尚无人认领的水淹车,为道路抢修和垃圾清运提供交通保障。对于不经意间就成了网红,他只是觉得自己做了应该做的事情,生活、工作还与原先一样忙碌。

台风前,章君阳正和队员们在查酒驾、办案件、日常巡逻……

台风时,他带领队员在风雨中不停的巡逻确保道路、桥梁安全;及时封堵塌方的道路、桥梁,避免二次伤害;对积水严重路段设立警示牌;救助受伤群众;引导抢险武警车辆进入受灾区域……

台风后,他协调警力,统筹兼顾,除了日常接出警,还和队员们帮助环卫工人一起清理垃圾;疏导交通保证快速清运;为救援车辆开通绿色通道;协助引导志愿者进入灾区;对进入灾区的社会车辆实施交通管制……

为让灾区更快恢复,他十多天没回家,其间唯一一次相聚是在第7天,6岁的儿子因想念父亲,为在马路上执勤的章君阳送去饮料。

火了!乐清这个男人霸屏全国各大媒体,居抖音热搜前三

尽职尽责的他

章君阳现任乐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荆中队的中队长,大荆中队管辖5个乡镇,辖区人口19.2万人,面积352平方公里,是个人多地广的山区。由于道路建设基础薄弱,车辆日益增加,“车乱开、车乱停”等显见性违法行为多,交通安全压力大,整治难度非常大。

今年7月,大荆和湖雾通过了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环境整治考核验收,章君阳功不可没。他从3月便开始与两镇党委政府领导联系沟通,制定了一系列的整治方案。包括“白改黑”改造沥青路面,增设施划交通标志标线和隔离设施,在重要路口安装监控视频抓拍系统。同时加强对二轮电动车擅自安装遮阳雨篷、未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四小车”上路行驶、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

农村道路交通乱象时有发生,哪些路段事故易发,章君阳心里有本账,他经常带着同事一起上路宣传,入户宣教,琢磨着如何将事故预防做到极致。辖区有不少小学和中学,因辖区山路多、路况差,他重视学生的道路安全,凡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必然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他每个月都会到一所学校给大家讲述道路安全的相关知识,学生们都很喜欢听他的课。

仙溪有一支红色义工队,由一群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员组成。章君阳主动策划并与镇领导、乐清市呼吁交通文明协会沟通对接,为红色义工队添置了交通安全相关的装备和宣传资料等,并促使成立了仙溪镇红色驿站交通安全劝导站。章君阳经常带着同事与志愿者们一起在道路上开展交通安全劝导,进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向老人们赠送反光手环、反光腰带,对没戴头盔骑电瓶车的村民进行现场劝导,劝导完赠送一顶头盔,在他们这支红色义工队长时间奋战下,仙溪的不文明交通乱象越来越少,骑车出行的村民也都养成了戴头盔的好习惯。

火了!乐清这个男人霸屏全国各大媒体,居抖音热搜前三

心系群众的他

2008年12月的一天,章君阳在走访中得知辖区小花坦村一名杨姓村民家中遇到重大变故,生活困难。章君阳不定时给他送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并主动为其对接镇政府、民政等相关部门争取政策帮扶。5年后杨某家庭状况在各方的帮助下逐渐恢复正常。一提起章君阳,杨某至今仍满是感动。

从警16年,他埋头苦干、忘我工作,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无论双休日还是节假日,只要有重大警情,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奔跑在前。

网友@青青河边草0969则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感谢平凡中的英雄,向你们致敬!

章君阳说他非常热爱自己的这份工作,在警察岗位上,他必将倾注所有心血和热情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乐清交警 章君阳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