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为何会行凶?

行凶念头起于2年前

或只因为同学会上的几句话

同窗多年,周凯旋何以对谢雕匕首相见?

实际上,自周凯旋上大学后,日子就一直过得不顺利。

据媒体公开报道,毕业后的周凯旋在重庆找工作也不顺利,考公务员也没通过。这在谢中华看来,或许是导致其心态扭曲的原因之一。

被杀研究生案凶手死刑!中科院谢雕被杀细节现场图!周凯旋杀人动机揭秘(3)

谢中华至今也会在谢雕的微信里留言,以寄托思念 谢中华供图

然而,据谢中华回忆,在之前的一次同学会上,谢雕还曾试图安慰周凯旋,劝他振作起来。但聚会上的一场游戏,打破了平静。

那场同学会上,包括周凯旋、谢雕在内的几位同学玩起了“狼人杀”游戏,不久后两人便吵起来,甚至差点动手。至于为何争吵,在场学生均表示因为事不大所以不记得了。

“案发前几天,周凯旋还给两年前聚会在场的同学发信息,还记得两年前的聚会吗,我要和他把账算清楚”。一位两人的共同好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吃饭的时候哭、看电视的时候哭、常常梦到儿子又从睡梦中惊醒。”谢中华告诉记者,在事发后的300多天里,夫妇俩都再没去工作,心情悲痛欲绝,身体状况也每况愈下。

被杀研究生案凶手死刑!中科院谢雕被杀细节现场图!周凯旋杀人动机揭秘(3)

图:谢中华收集到的请愿“万言书”

“谢雕妈妈哭太多,现在心和肝脏都出了问题。”令谢中华至今气愤不已是,周凯旋一家从未就此事道歉:“直到快要开庭了,他们才找到法官说想和我们和解,但我们坚决不会同意。”谢中华说。

与此同时,据媒体报道,周凯旋的家人也在开庭前向警方递交过精神鉴定材料,表示周凯旋患有精神疾病。对此,谢中华回应,最后的鉴定结果显示,案发时周凯旋无精神性疾病,为完全刑事责任能力人。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