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8月28日上午11时20分许,深圳市罗湖区南湖街道渔邨社区和平新居单身公寓楼发生沉降倾斜。

深圳楼房倒塌原因是什么揭秘 深圳楼房倒塌现场图居民回忆心有余悸

罗湖区南湖街道和平新居公寓楼发生沉降倾斜后,市、区有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处置。经消防、住建等部门多次探测及街道社区反复排查,截止下午16时,未发现有人员伤亡情况。

深圳楼房倒塌原因是什么揭秘 深圳楼房倒塌现场图居民回忆心有余悸

事发前几个小时,不少居民在房内感到明显的震动和摇晃,罗湖区南湖街道办事处向该区域居民和菜市场商户发出提醒通知,进行疏散撤离。

居民曾女士表示,上午走到事发公寓楼下准备买菜时,看到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她刚开口询问保安员为何不能进入时,大楼就在身旁突然断裂下沉,她吓得抱起孙女赶紧往外跑。

附近居民:“二楼到七楼都是空的,去年都开始清人了。到今年过年回来的时候全部都清空了,就是一楼还是菜市场。但是今天听到了好像爆炸的声音,就赶紧下来把那些人清出来,清出来没多久就塌了。”

深圳楼房倒塌原因是什么揭秘 深圳楼房倒塌现场图居民回忆心有余悸

附近居民:“看到菜市场门口烂了一个大洞,很多人在那里观察,可能过了半个小时,那个楼就塌了。我听到那个声音就像煤气爆炸那个声音一样。”

附近居民:“我睡在沙发上,头都是往前冲的,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以为是撞车,就往外看。我下楼坐一会,保安说不要在这里坐。”

菜市场商户:“当时管理员说是危楼,叫我们快点走,当时震了三下,很大力的,好像地震一样,好像会摇晃一样。”

菜市场商户:“我们全市场的人都在里面,开始有一两声的爆炸声,早上有两声,最后有三声爆炸声。”

深圳楼房倒塌原因是什么揭秘 深圳楼房倒塌现场图居民回忆心有余悸

28日23时25分,@新时代新罗湖 发布最新情况通报称:根据专家组现场研判,初步认为该建筑采用沉管灌注桩基础,属于摩擦桩型,且建筑下方有暗渠,由于房屋基底土层较差,在暗渠水流常年作用下造成桩周水土流失和桩身腐蚀,最终造成桩基础发生脆性破坏,导致楼体局部倾斜下沉。善后处置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