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连日来,激进示威者不断升级的暴力行为,给香港蒙上一层阴影,更对其民生、经济造成不小的影响:原本宁静的街区变得一片狼藉;繁华热闹的商区被暴徒拦路纵火,受示威影响已有大批餐厅面临倒闭;繁忙有序的机场因暴徒殴打旅客一度停运……

最近一位香港市民接受采访的视频刷屏,在视频中他真情流露,几次哽咽说不出话。

他表示“我都不知道怎么说,我很不开心,我真的很不开心,真的很不开心...”

阿叔接受采访时几度流泪,香港被搞成这样,谁不心疼?

视频截图

他说,看到暴徒把香港搞成这样,心里很难受。

香港今昔对比画面让人心痛

8月16日,香港特区政府发布数据称,经济继续面临显著的下行压力,今年上半年的经济状况为2009年以来最差的状况。

香港特区政府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至7月失业率一年半以来首次回升,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料经济在未来数月会继续疲弱。香港的旅游业及零售业首当其冲受到影响,酒店入住率下跌老板称“顶不住”,饮食业员工也被迫放“无薪假”。

香港逾47万市民集会呼吁“反暴力、救香港”

新华社香港8月17日电 17日下午,逾47万香港市民会聚金钟添马公园参加“反暴力、救香港”集会,发出广大市民反对暴力,呼唤和平稳定的主流声音。

下午4时不到,添马公园附近的金钟地铁站便已出现人潮。下午5时左右,集会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尽管不时有阵雨,但也浇不灭参与者的热情。他们挥舞着国旗和区旗,手持“拒绝揽炒、齐救香港”的标语牌,身着“我爱警察”的文化衫,大声呼喊“反暴力、救香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等口号。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