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深扒“90后”祸港头目罗冠聪:家境普通,成绩糟糕,靠搞乱香港读耶鲁

“闹而优则留学”已经是这些青年“港独”们的惯用套路,他们个个都是摇尾乞怜的高手。

|作者:阿晔 咖喱

“傻仔去罢课,我先去上课。”

脚底一抹油,煽动香港学生罢课示威的“港独”份子罗冠聪,一扭头飞到美国,快快乐乐地开启了他的耶鲁学习生活。

作为全香港搞暴力传销的塔尖人物,“90后”的罗冠聪早已劣迹斑斑:

2014年“非法占中”时,他焚烧国务院文件表现猖獗;2016年当选最年轻立法会议员,却在就职时私自篡改宣誓词,接着又因煽惑他人参与非法集结罪被抓;在这次大规模乱港行动中,他更被曝与美国驻港澳领馆密谋,策划发动“九月罢课”……

一系列兴风作浪的丑陋表演之后,他成功煽动了一群无知“废青”们,将其视为够勇、够猛、够大胆且真正为“香港民主”打拼的“斗士”。

而如今“斗士”提前跑路,去自保?去邀功?还是到了坐收渔人利的时候?他的出走,也让很多盲目追随他的“信徒”傻了眼——难道小弟们用身陷囹圄换来的,只不过是人家一个出国留学读名校的筹码?

“港独”头目罗冠聪跑了

罗冠聪的这一手操作实在太“骚”了——煽动香港学生搞“九月罢课”,自己却悄咪咪飞到美国读书去了。

美国时间8月14日晚,他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自己已经到了纽约,准备前往耶鲁大学进修。

深扒“90后”祸港头目罗冠聪:家境普通,成绩糟糕,靠搞乱香港读耶鲁

大家怎么也想不通,从香港飞美国大概需要15个小时,而最近香港机场都被暴徒搞瘫痪了,那罗冠聪究竟用什么方法可以“突围”上飞机呢?抑或他早在示威者瘫痪机场之前已经飞走了?

这事越琢磨越觉得讽刺。

香港网友纷纷开启吐槽模式:

“他就是利用你们(示威者)的血和汗做踏板出国快活进修!”

“祸乱完香港去美国主子那里邀功封赏了。”

“他要去耶鲁,你要进大牢,你在为他的学位而战。”

深扒“90后”祸港头目罗冠聪:家境普通,成绩糟糕,靠搞乱香港读耶鲁

还有网友跑到其社交媒体下留言:“你所在的团体不是号召罢课吗?怎么快开学了直接跑去耶鲁?怎么不在耶鲁罢课?跟着你的‘兄弟’怎么算?”

尽管“跑路”遭到网友群嘲,但不得不承认,此前,罗冠聪为了去美国读书搞乱香港,那可是下了不少“功夫”的。

今年5月,他和李柱铭(“祸港四人帮”之一)等人带队去美国,请求美国干预香港修例,并于5月14日在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发表了煽动性极强的演讲。

深扒“90后”祸港头目罗冠聪:家境普通,成绩糟糕,靠搞乱香港读耶鲁

2019年5月14日,李柱铭(左二)、罗冠聪(右一)在NED作专题演讲。

NED是干嘛的?那可是专门给各国“搞事组织”提供“帮助”的!

近年来,在香港爆发的大规模示威中,NED都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该基金会曾信誓旦旦地否认自己插手香港事务,但随即就被“维基解密”打脸。

深扒“90后”祸港头目罗冠聪:家境普通,成绩糟糕,靠搞乱香港读耶鲁

维基解密:美国国务院、NED资助了香港“占中”游行。

果不其然,在罗冠聪等人向美国“诉苦”后,回到香港不到一个月,就爆发了以反修例为名、实则搞乱香港、牵制中国的暴力活动。

8月6日,有市民拍到“香港众志”头目黄之锋、罗冠聪等人与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政治组主管朱莉·埃德会面。第二天,黄之锋在被追问下承认,曾与美国驻港领事交流,内容包括企图制裁香港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还有要美方不向香港警察出口装备等。

深扒“90后”祸港头目罗冠聪:家境普通,成绩糟糕,靠搞乱香港读耶鲁

黄之锋(左二)、罗冠聪(左三)等人正与朱莉·埃德(右二)密会。

而现在,虽然人已经到了美国,但罗冠聪想在香港继续“搞事”的心可没死。

他在前两天发的帖文中表示,自己将继续“展开很多工作”,最后还不忘鼓动大家继续游行,“8月18号‘民阵游行’,记得要参加”,甚至大言不惭煽动香港人“抗争到底”……

作为“港独”组织“香港众志”的头目,罗冠聪显然已经尝到了“甜头”,因此,他绝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港独”人设。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