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人民日报记者宋豪新从阿坝州应急管理局获悉,截至21日4时,8.20阿坝州暴雨灾害已造成19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8人遇难、23人失联、6人受伤。根据灾情,阿坝州于21日凌晨将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

四川启动应急响应详细情况 四川暴雨最新消息8人遇难23人失联

8月20日凌晨,四川阿坝州汶川县强降雨导致多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灾害发生后,四川应急管理厅启动了III级响应。据悉,汶川县强降雨导致多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汶川县至成都、理县方向道路均已中断,三江镇、水磨镇、耿达镇、银杏乡等多地道路、通讯中断无法取得联系。省应急管理厅第一时间视频调度阿坝州、汶川县,分析研判受灾情况,启动III级响应,调度直升机侦查灾情,协调相关单位对孤岛被困人员实施空中救援。已派出由三名厅领导带队的工作组赶赴汶川灾区,指导地方抢险救援。同时,省应急管理厅紧急调动省消防救援总队、省通讯管理局,共派出9艘救援舟(艇)、29台救援(通讯)车辆、115名救援和技术人员赶赴灾区。根据灾情,阿坝州于21日凌晨将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

同时,阿坝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在前期已启动隐患集中大排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抓细抓实排查巡查、监测预警等工作。特别是汶川县要立即启动应急排查工作,确保排查不留死角、全覆盖,并加强与气象部门地质灾害风险的研判和会商,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确保相关信息第一时间传达至基层一线,积极争取防灾主动权。坚决按照“三避让”原则,在强降雨来临前,果断组织受威胁人员疏散撤离,变临灾避险为主动避让。

据了解,新一轮强降雨还将继续,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四川盆地大部地方多云,其中西部沿山一带早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川西高原多云间晴,其中阿坝州东部和甘孜州南部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方有中雨,局部大雨。汶川县气象台于21日5时42分将8月21日3时18分发布的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更新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