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白领脱发严重引发网友热议,广州中山六院美容科医生施歌介绍,脱发就诊人群越来越年轻,曾有一位13岁初中女孩就诊时头发已脱光,“眉毛甚至睫毛也没有了”。家长称孩子上初中后压力大,经过治疗头发长回来了。医生提醒,防脱发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多运动、多休息,注意饮食,保持好心情。

13岁少女头发脱光怎么回事?13岁少女头发为什么脱光原因曝光

据家长称小女孩半年前开始出现脱发现象,在头顶的中间区能看到一些头皮。但当时这并没有引起家长的重视,孩子的妈妈说,孩子上小学的时候学习非常好,但在上初中时,孩子的排名忽然不是靠前了,所以孩子的学习压力一下子变大了。

医生施歌介绍,孩子来医院就诊时戴着一顶帽子,孩子也没有自信心。在跟孩子了解相关情况后,经过半年治疗,孩子又重新长出了头发,眉毛、睫毛也相继长出来了。

医生施歌还介绍,现在来门诊上看脱发的人群越来越多,年龄也越来越年轻,“脱发患者中斑秃或者全秃的孩子,最早接触到的孩子年龄有五 、六岁的孩子。而从事IT行业等的白领人群,因经常熬夜、出差、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等原因,脱发现象也比较严重。”

对此,医生提醒:防脱发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增强运动、增加休息、注意饮食、保持好心情。

面对“秃”如起来的脱发,有网友评论,“00后也开始脱发了?”也有网友表示深有同感,“我的头发也快没了,束手无策”、“我慌了,摸了摸头上的一点头发。”还有网友调侃称,“自从头发掉完,从此不在为脱发发愁。”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