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考四六级究竟有什么用?

1.四六级是应届生找工作的敲门砖

很多企业应届生招聘要求四六级、985/211学历等硬件条件其实并不是职业岗位需要,而是出于减少招聘时的人力成本的考虑!

毕竟应聘的学生那么多,为什么不设立门槛选择更有可能优秀的呢?

还有一些惯于批量招聘应届生的企业,招应届生不是为了填补现有的职位,而是储备培养未来的职位空缺、新增职位的填补者。

长远来看更是要从中培养出各部门管理者和技术骨干,所以招聘要求就按一个比较高的水平统一制定了。

所以四六级就是很多工作的敲门砖啊!比如有的企业在简历筛选阶段就设置了门槛,四级没过你连门都进不去。

四六级没过虽然不至于让你找不到工作,但会让你丧失很多好的工作机会。

2.HR很关注你的四六级成绩

四六级的成绩也反映了你的学习态度和学习能力。能考上大学的人,智商大概不差。而四级也不是很难,对于你而言努力一下就过去了,但你却没有过。

这样HR很可能会认为你不是一个勤奋、坚持的人,也不是一个积极上进的人。在学校尚且如此,在工作上又怎么能当一个好员工呢?

在职场中,除却某些天赋秉异的青年,最有可能成功的就是那些踏实的人。踏实的态度在某些方面决定了你的潜力、工作能力以及对公司的忠诚度。而四六级的分数在HR眼中就是你态度的部分体现了。

3.英语能拓宽你的职业道路

虽然考过了四六级的人英语不一定好,但是没考过的英语大多是很差的。现在很多领域的尖端依旧是欧美国家,如果想和行业的尖端交流,英语能力必不可少;如果想往上走,做管理层,英语能力也是需要很强的。

虽然很多岗位没有英语要求,但是进入企业之后,你可能会对专业无关的工作产生了兴趣,也有可能是公司发觉了你新的潜力给你调换了岗位。

四六级考试对公职类的考试更加有帮助!

公务员招聘的“硬规定”

公务员很多岗位要求必须通过英语四六级,甚至有的对具体分数还有进一步的要求。

四大银行的“筛选标准”

国内的四大银行对英语四六级分数有严格的限制标准,而其中,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要求标准还有所不同。

国际财会证书的最佳“拍档”

ACCA、USCPA作为国际财会领域的顶尖证书,它们堪称“国际通行证”。不过,USCPA只需要英语四级就足以拿下,ACCA具备英语六级水平就可以轻松飘过。

外企的必要“生存技能”

英语是进外企必备的生存技能。外企的招聘信息一般是英文的,就连笔试、面试也几乎是全英文。

部分媒体招聘条件之一

传媒行业招聘虽没有明确提出“英语四六级”要求,但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四六级无疑是展现实力的一个有力角度。

读研也会涉及到英语四六级

如果你想取得保研资格,绝大多数学校对英语四六级的成绩有要求!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