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8月18日,成昆铁路山体崩塌后的第四天,彝族青年木乃尔堵的叔叔吉乃陆斤告诉南都记者,在已经搜救到的疑似失联人员的遗体中,木乃尔堵已被初步确认为3号遗体。8月14日,成昆铁路山体崩塌当天,木乃尔堵的父亲原本也在现场,但因为回去吃午饭逃过一劫。

25岁彝族小伙差几秒没逃过成昆铁路山体崩塌!父亲吃饭躲过一劫

木乃尔堵。

吉乃陆斤告诉南都记者,木乃尔堵今年25岁,他和父亲都在中铁十局工作从事成昆线复线的工作。7月底以来,甘洛县出现强降雨,成昆铁路埃岱至凉红段多次因水害导致路线中断。7月29日开始,木乃尔堵和父亲以及其他多名工作人员都被调派至现场参与清淤抢险工作。吉乃陆斤说,木乃尔堵一直在现场抢险,有一段时间,甚至连续48小时都没有回家,但他之前其实从未做过铁路抢险方面的工作。

25岁彝族小伙差几秒没逃过成昆铁路山体崩塌!父亲吃饭躲过一劫木乃尔堵的朋友圈。

8月14日突发山体边坡垮塌险情当天,包含木乃尔堵和他父亲在内的7个中铁十局的人都在现场清淤抢救。父亲因为中午回家吃饭躲过了一劫,木乃尔堵却不幸遇险。“当天他们连早饭都没吃就赶过去抢险了,中午12点20分左右,4个人回来吃饭,剩下3个人留在现场加班继续清理。回来的人走在路上还没到家,就听见了一阵巨响,回头看发现山塌了。”

木乃尔堵的父亲当即跑回去,只看见塌方后的漫天灰尘和渣石,还没到现场,就晕倒在了地上。

吉乃陆斤说,“当时在现场的人说,发现山开始塌方之后,木乃尔堵去敲了挖机师傅的车窗,想提醒他赶紧跑。但那个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如果再过三四秒,再多走五六步,可能人就逃出来了。”

木乃尔堵的四叔木基约布告诉南都记者,木乃尔堵体能非常好,9岁就开始运动,尤其酷爱摔跤,从前是凉山州摔跤队的成员,曾多次获得体育比赛的荣誉。2017年,木乃尔堵还获得了凉山彝族自治州第五届运动会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摔跤项目男子古典式74kg的第五名。这两天,摔跤队的很多队员都来到了木乃尔堵的家中。

木基约布告诉南都记者,“他是一个非常乐于助人的人,在当地乡镇和我们家族里面口碑都很好。” 木乃尔堵原定在今年10月和交往了一年多的女友结婚。女友听到消息后,一直在家里哭了好几天。

吉乃陆斤说,8月17日,木乃尔堵的遗体身份已经初步确认。 “昨天中午12点左右找到了第三具尸体,还没有做DNA鉴定,但从身上找到的相关物品来看,可以确定是木乃尔堵。”

据南都此前报道,8月14日12时44分,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境内,成昆铁路埃岱2号至3号隧洞之间,突发山体边坡垮塌险情。此次山体崩塌后,铁路部门立即启动Ⅰ级响应,迅速组织力量,会同地方武警、消防、医护等人员全力开展救援。

8月15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通报称,经多方排查,初步确定失联人员为17人。根据成昆铁路“8·14”山体边坡垮塌抢险救援指挥部的通报,截至8月17日17时,现场共搜救到4具疑似失联人员的遗体。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