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体温计一般都是家中必备品,因为它能方便快捷的测量人的体温,但是水银体温计中的水银为有毒元素,一旦体温计的玻璃碎了,体温计里的水银就会给人体带来损害。

近日,湖南张家界,一个两岁的男童趁大人不注意,咬碎体温计,误吞了里面的水银,男童母亲发现后立即将其送医。

张家界一两岁男童咬碎体温计,误将水银吞噬,医生:多喝牛奶

男童母亲熊维菊说:“当时体温计放在桌子上的,我就看见他背对着我在抠嘴巴,他手上拿的体温计前面一截已经没有了,再一看,孩子嘴巴里有玻璃碎片,我就赶紧把孩子送往医院。”

张家界一两岁男童咬碎体温计,误将水银吞噬,医生:多喝牛奶

人民医院儿一科副主任杨桂花称,男童送到医院之后医生为其拍了一个腹部定位片,发现水银在胃里面,就让他住院观察。之后,医生给男童输液,叮嘱他多喝牛奶,因为牛奶有促进水银汞排泄,防止水银被人体吸收的功能。

张家界一两岁男童咬碎体温计,误将水银吞噬,医生:多喝牛奶

医生呼吁家长要给孩子进行安全教育,把危险物品放在孩子够不着的地方,以免造成孩子不必要的伤害。

小编认为,有小孩的家庭可以把水银体温计换成电子体温计,因为电子体温计不仅测温速度快、不易破碎,还不含水银,对人体及周围环境无害。

对于此事你怎么看,留下你的看法吧!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