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截至今早全省降水情况

降水实况

8月16日6时-8月17日6时, 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其中中部有大到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全省平均降雨量11.4毫米,其中:辽源市37.7毫米,四平18.1毫米,吉林15.3毫米,通化13.3毫米,松原11.6毫米,长春10.7毫米,白山6.6毫米,长白山保护区4.8毫米,延边3.7毫米,白城0.4毫米。

降雨量前十位为:双阳黑顶子水库108.6毫米,东辽中心小学104.8毫米,伊通东城山村98.6毫米,伊通河源镇89.2毫米,双阳石溪林场88.6毫米,双阳86.4毫米,伊通靠山镇85.1毫米,磐石解放南屯84.8毫米,双阳地震台82毫米,伊通东方红村80.4毫米。

强降水集中在四平东南部、长春东南部、辽源、吉林西南部,平均降水量45-70毫米。

水情、工情实况

17日5时统计,受降雨过程影响,全省共有75座水库超汛限运行,其中,大型水库7座:二龙山水库超汛限1.72米,入库961立方米每秒,出库405立方米每秒;星星哨水库超汛限1.41米,入库183立方米每秒,出库100立方米每秒;老龙口水库超汛限2.63米,入库1578立方米每秒,出库800立方米每秒;石头口门水库超汛限0.84米,入库681立方米每秒,出库500立方米每秒;新立城水库超汛限0.61米,入库309立方米每秒,出库200立方米每秒;亮甲山水库超汛限0.38米,入库93立方米每秒,出库42立方米每秒;太平池水库超汛限0.14米,入库29.6立方米每秒,无出库;双阳区黑顶子、伊通县石门等28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0.05-2.01米;40座小型水库超汛限0.01-2.08米,所有水库均在有序调洪、泄洪。

有8条河流超警戒水位,其中,图们江图们市河东站超警戒水位2.41米,水势落;双阳河双阳区新安水文站超警戒水位1.4米,超保证水位0.3米,水势涨;兴隆河公主岭站超超警戒水位0.97米,水势落;珲春河珲春站超超警戒水位0.76米,超保证水位0.26米,水势涨;嘎呀河汪清县天桥岭水文站超警戒水位0.71米,超保证水位0.15米,水势落;孤山河伊通县周户屯超警戒水位0.29米,水势涨;团山子河吉林市二道水文站超警戒水位0.21米,水势落;图们江珲春市圈河站超警戒水位0.07米,水势涨。其他江河监测断面目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运行。

险情和灾情

据初步统计,延边州已转移22422人。水利设施损失情况:损坏堤防47处2.655千米,损坏堤防2处,损坏护岸1处,损坏水闸1处,损坏灌溉设施3处,损坏水文测站2处。

天气预报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松原东部、长春、四平东部、辽源、吉林、通化北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松原西部、四平西部、通化南部、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8月17日长春站4趟列车停运

受降雨影响,8月17日长春至梅河口的K7579次、长春至辽源的K7575、K7573、K7577次列车停运。

长春站提醒已购车票的旅客如未换取纸质车票的请在网上自助办理退票,已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在30日内到全国各站售票窗口办理全额退票手续,不收取退票费。并请旅客密切关注铁路12306网站公布的列车运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