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陕西渭南伍兴虎的儿子1岁时被人贩子抱走,此后11年他扮成蜘蛛侠骑三轮车跑遍大半个中国寻找儿子,伍兴虎说儿子喜欢蜘蛛侠,坚信儿子就在下一个路口等着自己接他回家。

“夜深了,宝贝你怕不怕黑?天冷了,宝贝你在哪里睡?你的脸上是否挂着无助的泪,没有你我的心已碎.......” 

这是一位父亲寻子路上写的日记,11年来的每个深夜,伍兴虎一想到丢失的儿子,就再难入眠。

父亲扮蜘蛛侠寻儿怎么回事?父亲为什么扮蜘蛛侠寻儿原因曝光

一身蜘蛛侠的装扮,一双千层底的布鞋,一辆三轮车,是伍兴虎这些年寻子路上的习惯装扮。从2008年孩子被偷,伍兴虎已经“千里走单骑”11年,足迹几乎遍及中国内地除了新疆西藏外的所有省份。

伍兴虎之所以扮成蜘蛛侠, 是因为儿子小时候一看到蜘蛛侠就手舞足蹈很兴奋,万一能再见到儿子,说不定他还能有些记忆。

这样的幻想,在伍兴虎脑海中闪现过无数次,也不知道何时能实现。

骑车寻找孩子这几年间,伍兴虎每次出门都习惯把自己打扮成蜘蛛侠的样子,一是自己心中的那份念想,幻想着儿子能有点印象;二是蛛蛛侠的装扮容易引起孩子们的注意,他可以顺便向大人打听消息、散发寻人启事。

家里墙上还留着人贩子当年翻窗的脚印,伍兴虎说:“11年了,这个脚印从没动过,也没有拾掇过房子,只为留下人贩子的犯罪现场。”

那是2008年12月10日,夜里凌晨时分,伍兴虎和爱人一觉醒来,发现躺在自己怀里13个月大的儿子伍嘉诚不见了。

寒冷的夜晚伍兴虎顾不上穿衣服,就往门外跑,他看到大门敞开着,灯还亮着。

父亲扮蜘蛛侠寻儿

十多年后,伍兴虎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语气平缓,每一个细节似乎都历历在目,他已经不知道跟多少人复述过事情的经过。

伍兴虎说:“只有可能是人贩子下了迷药,要不然,翻过近2米高的窗户抱走小孩,我不可能没有一点知觉,如果有知觉,拼了命也不会让人贩子得逞,而且家里大门门栓打开时的声音也很大。”今年年底才满40岁的伍兴虎,头发已经花白了大半,面容也比实际年龄看着苍老许多。

孩子丢那年,伍兴虎刚29岁,几天之间头发就变白了。前些年为了找孩子,伍兴虎就到附近的煤矿下井,攒够一笔钱,便骑着车继续出门。尽管生活过得紧巴巴。

伍兴虎家里有一个木箱子,外面上了一把大锁,他说这里锁的是对儿子的记忆。箱子里面有嘉诚小时候穿过的衣服和照片。

因为儿子是冬天丢的,伍兴虎每年冬天都会给儿子买身衣服,现在这个柜子已经放了11套新衣服。

伍兴虎说:“儿子小时候怕冷,希望将来他回来时有衣服穿,家里有他的位置。”伍兴虎只有初中文化,艰难的寻子之路让他对人生有了更多思考,他写了很多日记和诗,在这些只言片语中,寄托了对儿子的相思和对生活的感悟。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