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8月14日,上海喔喔集团生产销售的佳佳奶糖被检测出大肠菌群超标。食用大肠菌群超标的食品,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上海喔喔集团始创于1979年,是80、90后的“童年记忆”。上海市监局已要求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并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对此,有网友表示“毁童年”:完全毁童年记忆,希望那一刻的美好永远留在记忆里。还有网友表示:我小时候天天吃,喔喔奶糖我现在还吃。大肠杆菌,食品企业想钱想疯了!

大肠菌群超标对身体有哪些害处

大肠菌群超标一般引起的疾病如下:

1、肠道外感染。

多为内源性感染,以泌尿系感染为主,如尿道炎、膀胱炎、肾盂肾炎。也可引起腹膜炎、胆囊炎、阑尾炎等。婴儿、年老体弱、慢性消耗性疾病、大面积烧伤患者,大肠杆菌可侵入血流,引起败血症。早产儿,尤其是生后30天内的新生儿,易患大肠杆菌性脑膜炎;

2、急性腹泻。某些血清型大肠杆菌能引起人类腹泻。其中肠产毒性大肠杆菌会引起婴幼儿和旅游者腹泻,出现轻度水泻,也可呈严重的霍乱样症状。腹泻常为自限性,一般2~3天即愈,营养不良者可达数周,也可反复发作。肠致病性大肠杆菌是婴儿腹泻的主要病原菌,有高度传染性,严重者可致死。细菌侵入肠道后,主要在十二指肠、空肠和回肠上段大量繁殖。此外,肠出血性大肠杆菌会引起散发性或暴发性出血性结肠炎,可产生志贺氏毒素样细胞毒素。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3年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