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铁路警方对霸座占座等行为“零容忍”

铁路警方指出,上半年,对霸座、占座、扒阻车门、恶意逃票、醉酒滋事等违法人员行政拘留9000余人。其中处理霸座、占座22起,处理扒阻车门11起。

铁路警方表示,对霸座占座、扒阻车门、倒卖车票、醉酒滋事、动车吸烟、恶意逃票、毁坏站车设备、阻碍民警执法和妨碍铁路工作人员履行职务等违法犯罪,秉持态度“零容忍”、工作“零懈怠”,重拳出击,决不手软,给广大旅客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铁路警方也提醒广大旅客,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不法侵害时,不要忍气吞声或置身事外,要及时报警。

延伸阅读:乘坐高铁这3件事不能干

提示一:乘坐高铁,不该碰的千万别碰,小小按钮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旅客乘坐高铁,非紧急情况下,以下四种应急设备千万不要触碰:一是位于车厢两端配备的灭火器;二是车厢过道侧墙上设有的紧急制动手柄;三是车厢四角设有配备红色按钮的紧急逃生窗以及紧急破窗锤;四是卫生间设有的SOS按钮。

吴晓龙介绍,7月12日,男子李某打算从上海虹桥站乘坐高铁前往嘉兴南站,但由于赶车忙中出错,他误上了其他班次的高铁。等车门关闭后他才发现上错车了,此时他“想都没想”就按下了车上的紧急制动按钮,造成列车临时停车并晚点6分钟。后该男子被杭州东站派出所依法处以1000元的罚款。

提示二:乘坐高铁,烟瘾该忍一定要忍,违禁吸烟代价十分昂贵。

虽然高铁、动车组的禁烟宣传已经非常普及,但仍有个别旅客耐不住“烟瘾”,置禁烟条例于不顾,以身试法,结果触发烟雾报警,造成列车缓行甚至临时停车,严重干扰了正常的铁路运输秩序。

2018年至今,北京乘警已处置高铁动车吸烟123起123人,其中67起造成列车减速缓行。7月26日,59岁的旅客王某在北京西开往昆明南的G405次列车卫生间内吸烟,引发烟雾报警造成列车降速,被乘警当场查获。

提示三:乘坐高铁,该注意的一定要注意,人身及财物安全最重要。

据统计,今年7月1日暑运开始至今,北京乘警共帮助旅客找回遗落物品14起。对此,吴晓龙给出四点提醒:1.出门打出提前量,切勿手忙脚乱。 2.进站自觉接受安检,一定要购买带有3C标志的正规充电宝。3.上车贵重财物妥善保管,行李适当做标记。4.列车到站前仔细检查,特别是前排座椅背面网兜及座椅与座椅、座椅与墙板缝隙,防止钱包、手机、ipad等贵重物品遗失或遗忘。

2019中秋节最佳旅游胜地——中秋节最佳旅游景点推荐

2019中秋节去哪好?中秋节又叫做八月节、女儿节、拜月节、追月节或者团圆节,是我国重要的节日之一。在我国中秋节这天有着祭月、赏月、吃月饼、赏桂花的习俗,那您知道哪些地方赏月最有意境吗?哪些地方的中秋节会给您带来不同的体验吗?中秋去哪里旅游最好,中秋节去哪里玩可以给你不同体验。

2019中秋节去哪好:辽宁盘锦红海滩

 2019中秋节放假安排最新,中秋车票何时开抢?中秋抢车票攻略(2)

辽宁盘锦红海滩

每年的9月份,盘锦的碱蓬草开始慢慢的由嫩红变深红,最后形成整片紫红色的海洋,给人极大的视觉冲击。此外与盘锦红海滩相邻的还有两个景区,一个是与红海滩相似的湿地公园——月牙湾湿地公园,与红海滩不同,月牙湾湿地公园里虽然没有成片的碱蓬草,但它有成片的芦苇群,人们可以泛舟其中。想象一下周围只有芦苇群和虫鸣,天上是圆圆的月亮,身边是最亲密的亲人,仿佛天地间就只有我们一家人,这不就是团圆吗?此外盘锦还有一个苇海观鹤公园,在这个公园里看以看见丹顶鹤等1000余种鸟类,带孩子或者好奇的朋友可以顺道去玩玩。

门票:成人80元(包含红海滩和月牙湾湿地公园)、观光车35元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县赵圈河镇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