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中元节的传统禁忌

中元节禁忌-夜游

八字弱的人在鬼节这一天千万不要夜游,因为这一天鬼门关大开 ,幽魂孤鬼都出来游荡,如果让他看到了阴气沉重的你,说不定会把你误认为是同伴,将你邀请回家做客。

中元节禁忌-非特定场台烧冥纸

冥纸是烧给鬼兄弟的,金纸是烧给神的,在鬼节这一天大多数人们都会提前为路过的鬼己弟烧些纸钱,然后等到隔天再来收拾残局。

因此,烧冥纸的结果只会招来更多的鬼兄弟,通常都会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千万不可以非特定场合时间烧冥纸。

中元节禁忌-喊名字

如果不得已在鬼节当天晚上还在外面的朋友要小心了, 夜游的时候千万不要叫出名字,尽量都以代号相称,以免被鬼兄弟记住你的名字。

中元节禁忌-晚上拍照

此举动容易将灵界的朋友一起拍进来,然后带回家,鬼节这一天在家对着镜子自拍更是危险,因为鬼兄弟很有可能会从镜子里面出来。

虽然现在已经是21世纪,已经不在相信鬼神传说,但为了将具有中国民间传统特色的节日延续下去,可以多了解一些关于中元节、七月半的相关内容。以上就是关于中元节的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