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大家还记得阜阳新闻网曾报道过今年阜阳一中10人被北大清华录取!

今天故事的主角就是这其中的一位,他叫孟繁锟,今年17岁,凭借高考685分的好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

对于去上大学的方式,别人可能通过一张火车票,或机票亦或其他交通方式,但他凭借暑假打工挣的钱,然后与父亲一同骑行去清华大学报到。

12天骑行2千里去清华报到详细路程 孟繁锟为什么骑行12天去清华?

历经12天、行程866公里

今年高考,阜阳一中17岁学生孟繁锟,以685分被清华大学录取。

12天骑行2千里去清华报到详细路程 孟繁锟为什么骑行12天去清华?

暑假期间,孟繁锟开启了短暂的打工模式,并挣得四千元。

为抵达梦想中的学府报到,8月1日,17岁的孟繁锟和44岁的父亲一起,骑着自行车从临泉老家向北京出发,途经河南、山东、河北等地,历经12天、行程866公里、历经雷阵雨、爆胎等诸多困难后,终于在8月12日成功抵达北京。

13日,清华大学内迎来了忙碌办理新生入学事宜的孟繁锟。

据悉,他之所以选择骑行上大学,就是想要磨砺自己执着、不畏艰险的精神。

自己暑期打工挣路费

家住临泉瓦店的阜阳一中学生孟繁锟,在收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孟繁锟开始实施他筹谋半年之久的计划:准备骑着自行车前去清华大学报到。

据悉,孟繁锟热爱运动,高中的时候,就喜欢每天到操场跑个十来圈,非常喜欢骑行。他说,觉得骑行过程中可以见到许多新的事物,可以锻炼自己对事情的安排,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骑行可以让自己走出去,并且能让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记忆。

为了这个骑行计划,他决定先挣点路费。为此,暑假期间他在阜阳一个饭店打了一份暑假工,挣了4000元。除去买手机和置办骑行安全用具,还剩两千元左右,计划把这笔费用用于骑行途中的花费。

谈到选择骑行去北京上学的初衷,孟繁锟说:自己选择骑行上大学,是想要磨砺自己执着、不畏艰险的精神。

他的想法得到父亲的认可,可父亲还是有点担心他路上的安全等问题。

12天骑行2千里去清华报到详细路程 孟繁锟为什么骑行12天去清华?

据悉,孟繁锟的父亲今年44岁,是临泉瓦店的一名语文老师。他比较支持儿子骑行到北京的,只是担心儿子的安全问题,所以决定跟着儿子一起骑行,好在父亲的身体也比较好,父子俩愉快地决定了这次骑行之旅。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