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居民陈某由于个人原因多次恶意拨打110,涉嫌扰乱单位秩序,被黄岛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7日。

那么到底怎么回事呢?他怎么会拨打这么多次110报警电话呢?

陈某今年45岁,多年前离婚后心情一直不好。陈某人到中年,婚姻失败、家庭离散,使得他终日沉醉于悲痛中,再加上工作不稳定,终日醉酒度过。今年7月份以来,陈某每次喝醉酒后就会在晚上10时许之后拨打110胡言乱语,对接警人员进行骚扰。据不完全统计,陈某累计恶意拨打110超过300次,有时候一晚上甚至能打十几次,严重扰乱了公安机关的正常工作。8月9日,陈某又多次恶意拨打110,被隐珠派出所查获,并被依法行政拘留。

110被誉为“人民的保护神”,人民群众在遇到危难时,首先想到的是拨打110。但是由于110拨打免费,有一些人将其当成消遣的工具,恶意报警、扰警和无效报警占用了有限的警力资源,堵塞了110这条生命线,严重影响了110的正常工作秩序110报警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表示,每天接警员工作量巨大,要接到近千个报警求助电话,其中有部分无效甚至恶意的骚扰电话,严重浪费公共资源。公安局对谎报警情或多次无故拨打110报警电话的人员,将依法严肃处理。

报警电话作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服务危困群众的重要资源,也可能造成真正身处危难情形需要紧急援助的人得不到及时的救援。你无聊拨打的一通电话,很可能因为占用电话线,而使真正的救助电话难以拨通,民警无法及时获取人们的求助信息,而间接导致悲剧的发生,这样的结果又是你能承担得起的吗?

我国法规曾明确规定,任意扰乱相关部门工作,导致工作难以正常进行的,可以对其进行拘留和罚款处罚。令人欣慰的是,这些扰乱民警工作的人,最后也都得到了相应的处罚。对于民警,我们更多的应该是敬重;对于他们的工作,我们更多的应该是配合,又怎能随意骚扰、恶意亵渎?

那么大家对于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呢?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