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最新消息

全省台风受灾统计: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正面登陆浙江,省防指最新数据:报灾系统最新统计,截至11日16时,超强台风“利奇马”已致574.8万余人受灾,因灾死亡32人,因灾失踪16人,紧急转移安置122.6万人(其中集中安置54万人,分散安置68.5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8.9万公顷,绝收约2.3万公顷,因灾倒损房屋3.6万间,直接经济损失166.3亿余元。

按全域面雨量衡量,本次台风为2000年以来影响临安最强的台风,是临安西部山区遭遇的历史上最大短时局地强暴雨。

截止8月11日10时,临安全区受灾人口106893人,死亡3人、失联4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39124人,直接经济损失1.69亿元,倒塌房屋46间,农作物受灾面积54184.5亩。目前,龙岗、岛石镇因部分村通讯和电力中断、道路受阻,详细受灾情况还需要进一步统计核实。

短时强降雨引发山洪、塌方和泥石流,造成330国道等多条道路受阻,多处桥梁冲毁,部分游客群众受困,部分房屋倒塌。截止目前,龙岗镇转移人员2111人,岛石镇转移人员1425人。

对失联人员的搜救是重中之重,组织镇村干部和专业力量克服道路不畅通讯中断等困难,翻山越岭,徒步前往涉事地全面开展搜救,目前还没有失联人员的相关信息。派出救援队伍15支、累计322人,赴上溪、银坑等村开展救援工作。龙岗镇桃花溪上午撤离游客79人、五星村陆续撤离游客424人。

台风无情人有情

一张视频截图令人泪目

受“利奇马”影响,10日清晨,杭州临安区暴雨中心市岭雨量站降雨238毫米。当天,一张老人冒雨跪地观测蒸发的视频截图在网上传开了......

81岁老人台风中跪着测蒸发怎么回事?台风利奇马最新消息受灾情况

10日上午8点,周桂凤顶着风雨,慢慢走到蒸发皿前,跪着观测蒸发。

视频中的老人叫周桂凤,今年已经81岁高龄。

她为什么要冒雨测报?

原来周桂凤的丈夫姚匡胤是浙江全省有名的水文代办员,虽然水文报汛测报工作量艰巨,但姚匡胤代做代报的报汛工作可以做到全年无一差错。

为了追随丈夫的脚步,周桂凤一直在深山坚守。这才爱情的模样吧。

81岁老人台风中跪着测蒸发怎么回事?台风利奇马最新消息受灾情况

几十年来,每当台风暴雨时,夫妻两人就会通宵达旦,每小时精准向防汛水文部门报告。不幸的是去年姚匡胤走了,但他依然记挂水文测报。

于是,周桂凤向老公承诺自己会坚守这份工作,于是就有了之前那一幕。

很多人感到疑惑,现在科技发达了,遥测基本代替了当年的人工测报,为什么还要冒雨测报?

因为在雷电交加的台风期间,设备常常被毁坏,这个时候人工测报是最保险的,面前水文代办员的作用仍是机械不可替代的。

去年,她的丈夫姚匡胤走了。

他在弥留之际连子女都认不全,但一提到水文测报,整个人一下子就清醒起来。周桂凤知道丈夫最记挂的是什么,心脏已经安装了支架的她,向丈夫承诺:我会继续在市岭守着,一直守着……

......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