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有媒体报道,河南新蔡一理科超一本线36分的学生,在国家专项计划中被北大提档,被三次退档,理由是“考生入校后极有可能因完不成学业被退学”。8月10日,正在复读的该男生表示,自己愿意放弃。

考生回应北大退档说了什么?北大三次退档学生事件详细来龙去脉

北大三次退档事件详细来龙去脉

北京大学做为中国最为知名也是最高的学府,近日就因为3次退档学生导致其错过其他本科院校的录取机会,在网上发起热议,这件事情到底是谁该负责,北大回应:其分数太低了。

考生回应北大退档说了什么?北大三次退档学生事件详细来龙去脉

河南省招生办尝试为该考生争取,回复:“河南整体生源质量较高,考生基础扎实、请考虑为盼。”一分钟后,北京大学又以前述理由表示退档。

河南省招生办尝试第二次为该生争取,回复:“按照‘高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原则,请贵校研究决定,遗留问题由学校负责。”

又一分钟后,北京大学还是以前述理由表示退档,河南省招生办最终接受。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担当社科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