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前两天,重庆市沙坪坝区联芳街道一个小区里,正在楼下散步的居民,被楼上不断扔下的各种物品吓得够呛,是谁在干这么危险的事呢?

这是一栋32层高的楼房,一开始,楼上扔下的有毛绒绒的小玩具,后来又扔下好几个衣架,赶来做清洁的小区保洁员胡女士正在清扫这些东西。楼上又扔下一把小剪刀,落在胡女士的脚边,不仅把胡女士吓得不轻,还把旁边正在议论这事的好些小区居民惊出一身冷汗。

小区保洁员胡女士说:我正在扫地,有东西扔下来,把我们吓了一跳。

小区保安罗先生说:扔了有衣架,指甲刀,不清楚是哪一楼扔下来的。

民警赶到后,通过现场勘查,结合目击者提供的线索,确定了高空抛物者的楼层范围。

孙警官表示,居民他们看到在18楼在25楼之间,我们民警就挨家挨户去敲门,去核实有没有人高空抛物下来。

民警和小区物管、保安一起敲开了22楼一家住户的家门。一位年龄约7岁多的小男孩正站在阳台位置,脚下还有几个玩具和衣架,开门的是孩子的父亲,他说自己在休息,儿子东东独自一人在客厅玩耍。经过耐心询问,孩子最终承认,这些东西都是他扔下去的。

熊孩子高空抛杂物:想看看飞起来像不像乾坤圈

东东为什么要把这么多东西从楼上扔下去呢?孩子说,他刚看了哪吒闹海的动画片,哪吒用的乾坤圈飞起来特别好看,他也就把家里的东西扔出去,想看看有没有像飞起来的乾坤圈那样好看。孩子这种不可思议的联想,让大伙哭笑不得。

熊孩子高空抛杂物:想看看飞起来像不像乾坤圈

孙警官说:他(东东)觉得这些东西扔下去,像哪吒的乾坤圈扔起这么好耍,他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些东西扔下去的危害性。

民警指出,孩子的这种模仿行为,存在很大的危害性,需要家长平时多引导孩子,提醒孩子不要模仿这类高空抛物的危险动作。孩子父亲表示,一定吸取教训,加强对孩子安全知识的教育。

熊孩子高空抛杂物:想看看飞起来像不像乾坤圈

这次虽然是一位小朋友觉得好玩在高空抛物,可我们还得给很多住在楼上的居民们敲敲警钟,高空抛物已经造成了很多血的教训。请管住自己的手,不要高空抛物,一旦砸伤人,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