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今天清晨,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警报:

青岛气象怒怼青岛发布怎么回事?2019台风最新消息青岛气象为什么生气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9日早晨5点钟位于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大约36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60米/秒)。

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将于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浙江台州到乐清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登陆后,“利奇马”将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红色预警,是我国台风预警中的最高级别,按照规定,此时政府及相关部门就要做好防台风应急和抢险工作;全社会停课,部分行业停业,人员注意避险,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等等。

然而,台风还没登陆“发威”, @青岛气象 官方微博昨晚已经“发火”了,

怼的是“青岛发布”头条号:

青岛气象怒怼青岛发布怎么回事?2019台风最新消息青岛气象为什么生气

荔枝新闻了解到,此事源头在一篇青岛当地媒体的一则网络新闻上:

青岛气象怒怼青岛发布怎么回事?2019台风最新消息青岛气象为什么生气

这篇《台风真来了!“利奇马”预计周六影响青岛,或带来特大暴雨》,只是根据现有资料分析了台风“利奇马”的几种路径,参考中央气象台的降雨预报,提到对青岛未来几天有可能带来的风雨影响。

然而,这篇稿子被“青岛头条”转发的时候,小编起的标题却是“台风预警”。

这就把@青岛气象“惹毛”了——

青岛气象怒怼青岛发布怎么回事?2019台风最新消息青岛气象为什么生气

这还真不是@青岛气象 “嫉妒”同行抢先发声。根据《气象法》规定,气象灾害预警是项非常严肃的工作。

荔枝新闻翻阅《气象法》,在第四章“气象预报与灾害性天气警报”里找到了相关规定:

第二十二条 国家对公众气象预报和灾害性天气警报实行统一发布制度。

各级气象主管机构所属的气象台站应当按照职责向社会发布公众气象预报和灾害性天气警报,并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补充或者订正。其他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向社会发布公众气象预报和灾害性天气警报。

“青岛发布”的头条号小编显然没有弄清“台风预警”这四个字的分量。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持续加大科技领域投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