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保时捷女车主最新消息 保时捷女车主丈夫童小华身份曝光为何被停职

重庆渝北保时捷女司机,一飙成名之后,首次出来发声了,称保时捷车是“三手”的,房子是按揭的,自己像个人人喊打的强盗,感觉全身无力,“可以说一般的女的承受不起,想死的心都有了”。

保时捷女肯定“不是一般的女的”。一般男的女的,开车时不敢这么肆无忌惮地违反交通法规,违法之后不会这么轻而易举地销分照开、照样违法。但要说保时捷女司机扇人耳光反被打脸,如今成为众矢之的,心情没一点“难受”也是不现实的。而可能,真正“想死的心都有的”,要数她的丈夫。

目前丈夫童小华已被暂时停职。这是重庆警方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调查处置有关工作、责成渝北区公安分局成立调查组之后,最新做出的进一步动作。而在几天前的警方通报中,身为渝北公安分局石船派出所所长的童小华被指名道姓,要求依纪依法调查处理。现在看来,童小华被暂时停职,或有可能在妻子处理交通违法记录上,多多少少搭了一把手。

童小华被暂时停职,网友戏称保时捷女司机属“实力坑夫”。有人把她比作将丈夫带到牢坑里的“严书记夫人”,感谢她一次发飙做成了“反腐英雄”,也感谢当时回敬她一耳光的“奇瑞男”提供给吃瓜群众的“极度舒适”。其实这一巴掌打落的不是一个派出所所长,而是打到了普通百姓对于法治公正公平的痛心疾首之处。

重庆警方的前期通报,走的是一条正确对待舆论监督、消除社会质疑的路径。可惜第一时间,警方的反应似乎有点含糊、有点迟钝。保时捷女声称“打个电话就能删除违法记录”的时候,实际上已经起到“报警”作用了,不论真假与否,也不论有无夸张,执法部门已经被保时捷女司机拖到了“坑”边上。而此时,事关的不仅仅警方形象问题,更是执法的公信力问题。因此保时捷女被围观,人们最关注的不是一个女司机,而是女司机背后站了多少人、挖了多少坑。

身为丈夫的派出所所长童小华,是被网友扒出来的。第一时间,警方不论主观与否,显然在舆情处置上失了一分。一辆特征鲜明的保时捷车、一个同样特征鲜明的任性女车主,3年时间交通违法29次,仅今年以来就有7次违法记录,一般人都会合理怀疑女车主“背后估计有人”。而这名“车性”与“个性”都足够辣人的女司机,一句“打个电话就能删除违法记录”,等于把背后的“门道”供出来了,就差指名道姓了。而第一时间,当地警方仅以“纯属无稽之谈”而否定,网友感觉明显缺乏说服力。

重庆警方后来表示彻查到底,虽显被动,却也步入了法纪的正道。出来坑,总是要还的。到底是保时捷女司机在坑丈夫、坑警方,还是丈夫和警方的包庇与暗助反过来把她给坑了,此时下结论还早,还待彻查给出真相。

一次闯红灯,就该扣6分。远的不说,保时捷女司机今年以来就有7次交通违法记录,她哪有这么多分好扣?背后没人做得到吗?这是基本的一个质疑,也是基本的一个常识。如今女司机开始哭穷了,银行卡的余额也晒出来了,以前声称“打个电话就能删除违法记录”的神气,变成“找了几个朋友驾照扣分,还是不够扣,就去车管所重新学习、再考驾照”了。她的话,网友难以相信。但是一定相信,作为一名派出所所长,他的丈夫即便再有能耐,销分和删除违法记录的事,倘若没人通力合作,是一个人干不成的。因此丈夫被暂时停职,网友希望不是暂时避避风头。既然彻查,网友等的就是一个彻彻底底。

相信重庆警方,这次不会轻易放过任何损害执法公信力的人。因为这涉及到的不只是形象问题,更是法治的公正公平问题。话说回来,倘若保时捷女司机真是“实力坑夫”,那她自己,才是被背后的实力坑惨了的那一个。没有实力,能这么骄奢狂妄?谁坑谁啊?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