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瓜农倒赔偷瓜贼 瓜农为什么要倒赔偷瓜贼详细经过来龙去脉

近日来,河南淇县一起瓜农西瓜被偷倒赔300元事件引发舆论关注。8月2日,淇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一则通报做出回应,表示偷瓜者宋某及其女儿已认识到错误,主动退还了之前赔偿的300元,当地民警也帮助瓜农庞某采取了安全防范措施,设醒目标语提醒劝诫随意摘瓜行为。

瓜农倒赔偷瓜贼是怎么回事?瓜农为什么要倒赔偷瓜贼详细经过

据当地媒体报道,河南淇县瓜农庞某家承包了200亩地种西瓜和玉米,经常有附近的人在瓜熟后前来偷瓜。7月29日,两名女子开着三轮车来偷西瓜,偷了八、九个西瓜,价值二十余元。庞某在与她们拉扯时,一女子的膝盖擦破流血并报了警。民警协调让庞某赔偿300元医药费,这让庞某十分委屈,称“以后偷瓜都不敢拦了”。

8月2日,淇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7月29日6时44分,淇县北阳镇枣生村村民宋某(女)与其女儿耿某骑电动车路过庞某的西瓜地时,宋某下地摘了八、九个西瓜,价值二十余元。当她与女儿骑电动自行车离开时,庞某追赶中拉拽电动车把,致使三人同时摔倒。耿某双膝盖擦伤,电动车车把摔坏。民警出警后进行了询问,因西瓜价值小,情节显著轻微,对宋某及其女儿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考虑到宋某及其女儿受伤,即进行了现场调解,庞某赔偿宋某伤情300元。

通报称该事件经媒体报道后,淇县公安局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核查,在民警教育训诫下,宋某及其女儿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先,主动退还了之前赔偿的300元,双方达成谅解。同时,派出所民警也帮助庞某采取了安全防范措施,设置目标语提醒劝诫随意摘瓜行为。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