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博7月25日消息,近日“沈阳一女子买到二手命案车,欲告孙某某”的事件引起了网友关注。针对该情况,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对该涉事车辆进行了进一步核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涉事车辆转移登记情况

经查,涉事车辆于2017年3月3日首次注册登记,车辆所有人为刘某某;该车于2019年2月26日,办理了第一次转移登记(俗称二手车过户),车辆所有人为聂某某;2019年3月25日,再次办理了转移登记,现机动车所有人为姜某,系视频发布人孟女士的母亲。

二、关于涉事车辆交通事故的问题

2017年9月7日20时27分,驾驶人刘某某驾驶该车由南向北行驶至沈海高速公路1公里处与一辆挂车发生追尾事故,导致车内乘车人徐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该交通肇事案于2017年底移送苏家屯法院审理,并于当年结案,车辆随之恢复正常状态,不再受限过户交易。

三、关于涉事车辆年检的问题

该车于2017年3月3日首次注册登记,享有新车六年免检资格(每2年申领一次检验标志)。但因发生过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不再享受免检政策,遂于2019年3月10日(转移登记至姜某名下之前)在沈阳市肇工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上线进行了安全技术检测,检验有效期至2021年3月31日,期间无需换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综上,涉事车辆不存在未结案违法办理交易的问题。

据此前报道,一段“女子瓜子买到命案车,欲告孙红雷”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7月24日上午,当事人孟女士告诉媒体,通过交警大队核实,她购买的二手车曾与一辆挂车发生追尾事故,致车内一人死亡。

据悉,7月11日,孟女士去交警大队进行年检换车贴时,被交警队告知,这辆车是一台重大事故未结案车辆,正在锁定中,禁止交易及买卖。当日,她与“瓜子”直营店的两名工作人员再次到交警大队核实。

女子花14万在瓜子上买到命案车欲告孙红雷 事件反转

孟女士还表示,出现问题的车是家里在瓜子二手车买的第二辆车,看中的就是瓜子二手车标榜的“严选”服务,及对广告代言人孙红雷的信任。(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