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中国主要城市第二季度交通分析报告新鲜出炉,哪个城市最拥堵?哪个城市幸福指数最高?

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十大拥堵城市分别是重庆市、哈尔滨市、北京市、长春市、呼和浩特市、大连市、济南市、沈阳市、兰州市、西宁市。其中,重庆市高峰行程延时指数为1.964,排名十大堵城之首。榜上没有银川市。

高速公路运行方面,本季节假日期间全国高速拥堵同比上升6.7%,清明期间全国高速整体拥堵程度最高,其次是五一,端午拥堵程度最低。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首次发布“绿色出行意愿指数”,指数越高表明城市绿色出行需求强度越大。南京、兰州、西安位列全国前三名。

堵车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有人就调侃说,这世界上最长的车,恐怕就是“堵车”了。而为了解决堵车的问题,世界各国也是各尽其招。那么,世界各国都有哪些治堵的妙招值得我们借鉴呢?

疏导交通 各国治堵有何妙招?

为了缓解堵车难题,各国都有奇招:在韩国大力提倡公共交通系统,在首都首尔,乘坐地铁几乎可以到达市区内任何一个地点,而且不论在市中心任何地方,100至200米之内都会有地铁站。除此之外,韩国还实行鼓励政策,市民如自愿每周少开一天车,他的汽车就会被贴上一个专门的标签,在停车和经过某些收费站时能享受一定的优惠。

美国民众习惯一人开一车,既占路又费油,于是许多城市在多车道公路的最左侧,开辟“多人车专线”,鼓励多人乘一车。由此,美国许多地方还出现了“合伙开车”的服务网站,如果想与别人结伴而行,只要上网登记,就能结伴乘一辆车,利用“多人车专线”,可谓“多快好省”。

法国将地铁分为普通线和快速线2种,快速线主要在市区内的一些大型站点停留,而到了郊区后又可以分成一两个支线,变成了慢线。这样两条线路的交叉运行,覆盖城郊,在地下形成了一个大的网络。(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