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今年5月,九江银行“90后”支行长杨沁挂职副县长一事引发广泛关注。时至今日有了最新进展。记者从官方渠道证实,因对挂职干部进行规范,昨天(23日)上午,杨沁被免去副县长一职。

坐上“火箭”的90后女副县长,被提前免职了

湖口县人大相关负责人证实,按照市委要求,县政府提出议案,县人大于23日上午召开常委会,依法免去了杨沁的副县长一职。

九江市委宣传部则表示,这是根据中央、省相关文件,对挂职干部进行规范。

在湖口县官网“县政府领导”一栏,本来排名最末的杨沁的名字已经消失,她的公开活动报道也停留在5月。

今年4月22日,江西九江湖口县人大常委会会议通过决定,任命杨沁为副县长(挂职两年,挂职结束后所挂任职务自行免除)。

今年4月23日,湖口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了该县挂职副县长杨沁的履历。履历显示,杨沁,女,汉族,江西九江市人,1990年2月出生,2009年5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

履历显示,2004年9月至2009年5月,杨沁就读于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大专学历。2009年5月至2012年2月在九江银行甘棠支行当柜员(2010年1月至2013年2月期间,杨沁在江西财经大学完成了函授专升本);2012年2月至2015年4月,杨沁任九江银行甘棠支行客户经理;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任九江银行大校场支行行长助理;2016年3月至2018年4月,任九江银行柴桑支行行长助理。

记者梳理发现,从2018年4月开始,杨沁在九江银行的职务升迁步入快车道。2018年4月至2019年2月,任九江银行营业部总经理助理,2019年2月,被下派到湖口,任九江银行湖口支行行长,下派两个月后,挂职湖口县副县长。

此前,九江银行表示,杨沁工作10年,从银行柜员成长为中层干部,符合该行人事任免规定,竞聘支行长的程序公开透明,公示期间未收到任何不良反映。至于入职资格,她通过公开招聘考试,于2009年5月进入该行工作(符合当年招聘条件),个人先后三次获得“九江银行优秀员工”称号。

有媒体报道称,现年29岁的江西省九江银行湖口支行女行长杨沁,今年4月22日挂职九江市湖口县副县长。据传她没上高中,就读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时,通过“3+2”模式(3年中专加2年大专)获得大专文凭,19岁进入银行工作,29岁挂职副县长。

目前,九江银行(06190)处于停牌状态。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