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7月22日下午,王女士向南国早报客户端爆料称,当天在阳朔兴坪龙颈河漂流景区女浴室淋浴更衣,发现女浴室内装有3个摄像头。16名女游客认为被侵犯隐私,要求景区道歉、赔偿。经阳朔县公安局兴坪派出所调解,景区向维权游客道歉,给予5倍门票赔偿。

阳朔一景区女浴室装摄像头事件始末 阳朔景区女浴室为什么装摄像头

女游客在景区女浴室内发现摄像头。游客供图景区女浴室发现摄像头

7月22日晚上8时50分许,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来到阳朔县公安局兴坪派出所,看到维权女游客王女士等人。王女士介绍,她和朋友从北京来到阳朔旅游,22日下午,她们在龙颈河漂流景区漂流后,来到女浴室淋浴更衣。女浴室在二楼内侧,外设储物间,二者没有门帘等遮挡。不少女游客淋浴后直接到储物柜前换衣服。

阳朔一景区女浴室装摄像头事件始末 阳朔景区女浴室为什么装摄像头

有的摄像头对着储物柜,有的摄像头正对淋浴间。游客供图王女士说,当时一女游客因内衣淋湿便光着上身从淋浴间跑到女浴室购物点买内衣。这时,工作人员提醒游客不要祼跑,因为里面有监控摄像头。王女士等女游客这才发现女浴室内有3个摄像头,2个对着储物柜区,1个对着淋浴间。

由于浴室只有门框,没有门帘,王女士等16名女游客认为,摄像头可以拍到里面,侵犯了女游客的个人隐私,便一起去找景区协商。

游客杜女士介绍,她们找景区维权后,景区马上安排人员在储物柜张贴“内有监控,请勿在此更衣”的提示。杜女士拍摄的视频显示,该景区淋浴区分有男女淋浴室,从楼栋大门口到2楼共有6个提示二楼是女浴室,二楼入口有一块“女浴室入口”的提示牌,内设储物柜区和淋浴间。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