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2019年7月15日下午3点,国际脑研究组织-凯默理(IBRO-Kemali)基金会评奖委员会宣布:第12届 IBRO-Kemali国际奖的获得者,为中国浙江大学医学院神经科学研究中心的胡海岚教授。

这是该奖自1998年设立以来,首次颁发给欧洲和北美洲以外的科学家。

浙大教授脑研究怎么回事?胡海岚个人资料照片获得哪些成就

△ 胡海岚教授

颁奖仪式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办的欧洲神经科学年会(FENS)上举行,由国际脑研究组织主席颁奖。胡海岚教授在年会的IBRO-Kemali论坛上,发表了《从啄序到氯胺酮 – 探析社会行为和情感的神经机制》的获奖演讲(进一步探索这项研究,请点击https://www.thehour.cn/news/282188.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在获奖依据中,评奖委员会中写道:“此奖为表彰胡海岚教授在情绪和情感行为的神经生物学基本机制这一脑科学前沿取得的令人敬佩的成就。这些成就,得益于她对系统神经科学中尖端前沿技术的驾驭,而她本人正是这些技术的开拓者之一。她在系统神经科学这一进展快速且竞争激烈的领域成果辉煌,建树卓越,备受瞩目,特予此奖。”

【关于IBRO-Kemali国际奖】

该奖旨在全世界范围内表彰在基础与临床神经科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45岁以下的科学家,每两年评选一位。奖金为25,000欧元,获奖者将受邀在欧洲规模最大、每两年一次的欧洲神经科学年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之前的11位获奖者为:Tamas Freund (1998), Robert C. Malenka (2000), Daniele Piomelli (2002), Cornelia I. Bargmann (2004), Patrik Ernfors (2006), Massimo Scanziani (2008), Jonas K. Frisén (2010), Eleanor Maguire (2012), Patrik Verstreken (2014), Casper Hoogenraad (2016) and Guillermina López-Bendito (2018)。

【关于IBRO-Kemali基金会】

该基金会于1996年由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精神病学家Dargut Kemali先生与其妻子神经科学家Milena Kemali女士创立,旨在促进在基础和临床神经科学领域的研究。在2011年Kemali先生逝世后,由国际脑研究组织主席担任该基金会主席,运营管理IBRO-Kemali国际科学奖和IBRO-Kemali神经科学学校,以纪念其创始人。

【胡海岚教授简介】

胡海岚,浙江大学医学院求是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神经科学中心执行主任。毕业于北京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冷泉港实验室博士后。2008年回国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担任研究员。2015年加入浙大。在情绪的神经编码、抑郁症发生的分子机制、及社会竞争的神经基础等脑科学前沿方向,取得了一系列既有理论意义又有潜在应用价值的系统性原创成果。曾获中科院百人计划、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长江学者、中组部万人计划、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中国青年科技奖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泉州:文旅流量激活文创“一池春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