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高考移民冒用户籍是怎么回事?高考移民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社会现象,个别省份的户籍、学籍制度管理不严,使有些人有了可乘之机。而内蒙古女孩麻巧珍就是高考移民被冒用户籍的受害者。

高考移民冒用户籍

如果不是2011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内蒙古女孩麻巧珍上网查询自己的学历信息,她可能永远不会知道,在她临近大学毕业时,有来自山东的“高考移民”许娟娟冒用她的身份信息,从内蒙古考入了位于山西省的中北大学。

2011年,内蒙古女孩麻巧珍在毕业四年后,发现来自山东的“高考移民”许娟娟于2006年冒用她的身份信息,从内蒙古考入了位于山西的中北大学。被冒名后,在学信网上,麻巧珍从内蒙古财经学院取得的学历无法获得验证。

8年间,麻巧珍不停奔波,问题始终没有解决。由于学历无法认证,麻巧珍无法考取行业相关的资格证书,也无法考研。许娟娟表示,愿意配合麻巧珍处理学历的问题,但她提出,至少也要保证她的学历,不能通过注销她的学历来保证麻巧珍的,“我也是多年辛苦考的学”。

奔波8年,麻巧珍手握各个地方开出的证明,却感觉仍是一个僵局。“我只希望把该属于我的东西还给我,让我过正常人的生活。”麻巧珍说。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