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张老师是否存在过度体罚学生的行为?

那么,双方到底是有着怎样的恩怨,会导致常仁尧偶遇自己的老师后,大打出手呢?据常仁尧讲,张老师在任他的班主任期间,曾经数次体罚他。

河南男子殴打老师案庭审实录,寻衅滋事还是仅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

被告人 常仁尧:

他就用一根大概这么宽、这么长一个木板,往我脖子里使劲插。他边插边骂,因为比较紧,他插不进去,他就使劲钻,钻下去。当时让我扒到黑板,我就感觉像拉到车上游行的杀人犯一样。那是对我伤害最重最重的一件事。

据常仁尧讲,他最在意的并不仅仅是体罚,而是张老师对他心理上的伤害。因为当时自己家庭条件不好,所以更在乎别人的看法。据常仁尧的家人讲,常仁尧偶尔会在梦中惊醒,回忆起当年的事情。

河南男子殴打老师案庭审实录,寻衅滋事还是仅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

对于常仁尧及辩护人提出的,张老师当年曾过度体罚常仁尧的说法,公诉人未予认可。(之前,据媒体报道,很多学生回忆,在上个世纪 90 年代的大环境下,略微体罚学生在当地是比较常见的现象,甚至一些家长愿意将孩子交给这样的老师管理。因此,问题的焦点在于是否存在过度体罚。)

 公诉人:

张清林同事证明,张清林是一个在学校对待教学工作比较认真的人,但是在管理学生上比较严厉的这种老师。

对于张老师是否有(过度)体罚学生的行为,他所在的栾川县实验中学副校长也出庭作证予以说明。

张老师同事 栾川县实验中学副校长 田占柱:

在平时的工作中,这个人有点内向。但是没有发现有其他学生(称受到张老师体罚),或者说有违师德规范这方面的情况。(张老师)应该是一个比较负责任的老师。

对于张老师是否曾经殴打过常仁尧, 田占柱副校长表示并不清楚。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