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直播平台斗鱼发行价为11.5美元/ADS,此前公布的发行价区间为11.5-14美元/ADS,斗鱼计划发行6740万ADS。

根据招股书显示,斗鱼目前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游戏直播平台,拥有2.809亿注册用户,一季度月活跃用户量(MAU)达1.592亿,净利润1820万元。斗鱼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股票代码“DOYU”,发行价区间在11.5-14美元,最大融资规模约为10.85亿美元。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美银美林和招银国际为此次IPO承销商。

根据艾瑞咨询数据,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游戏直播市场,2018年国内游戏直播行业规模达到132亿元,MAU达2.55亿。预计未来5年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分别为24.7%和9.4%,具备巨大开发潜力。

从业绩上看,2016-2018三年间斗鱼的营收持续增长,从2016年的7.87亿元、2017年的18.86亿元迅速提升至2018年的36.54亿元,同比增长高达94%。而从净利润上看,2019年第一季度斗鱼实现扭亏为盈,一季度净利润为1820万元,相比上年同期的亏损1.56亿元增长111.67%。

当前,斗鱼营收主要由直播以及广告和游戏推广收入构成,其中直播收入占到总营收的86.1%,系斗鱼营收业务的“顶梁柱”。为满足用户对优质游戏直播的需求,截至2019年3月,斗鱼与国内TOP100游戏主播中的51位签订了直播合同,包括8位TOP10主播。2018年,具有职业电竞背景的48位头部主播吸引了超过1.2亿用户观看。

在用户数据及质量上,斗鱼亦拥有高于其他同行的明显优势。一季度,斗鱼注册用户达到2.809亿,月活跃用户量(MAU)达1.592亿,同比增长25.7%。其月活量明显超过同行虎牙(月活用户为1.238亿)。此外,斗鱼一季度付费用户量达600万,比上年同期的360万增长66.7%,每付费用户平均收益(ARPPU)达226元,比上年同期的149元增长51.7%。得益于付费客户的增长,斗鱼直播业务的增收明显,一季度来自直播业务的营收达13.541亿元,比上年同期的5.434亿元增长149.2%。

强势的营收能力、优质的主播资源及高活跃度的付费客户,为斗鱼发展提供了持续动能,也为其赢得资本市场的认可。自2016年起,腾讯先后参与斗鱼B轮、C轮及E轮的股权投资,并持续提供大量相关合作机会。总的来说,此次斗鱼赴美上市,有望借力资本市场赢得新一轮上升发展期,其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