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7月15日了解到,目前被辱骂初一女生的家长已原谅当事班主任,认为班主任受到的惩罚已足够,家长表示准备带孩子出去散散心,回归平静生活,尽快扭转孩子情绪。

商州区委区政府对其他相关责任人的调查处理正在进行当中,同时,由商州区妇联主席负责的,对女孩心理疏导的工作已经准备就绪,相关专业人员也已准备到位,可以根据家长和孩子意愿随时展开。

老师辱骂女学生事件始末

就读于陕西省商洛市商丹高新学校的初一女生婷婷(化名),因成绩不理想频繁遭到班主任老师王某的辱骂。因不堪忍受,婷婷自今年6月14日至7月5日,断断续续录下王某辱骂语音100多条,总时长超过20小时。

这件事在网络曝光后,引发众人关注。

7月14日,商州区人民政府14日发布通报称,经调查辱骂情况属实,学校管理者认识模糊,将严肃查处。

女生录下班主任100多条辱骂语音

婷婷今年13岁,半年前转入商丹高新学校读初一。在半年的学习生活中,她一直遭受班主任王老师的辱骂。

“下学期你不要来,你再要来,我把你捏死在教室里”、“你贱不贱,你自己丢不丢人,你像个死人一样坐在教室里”、“你咋老是这分数,怕是种的事”……婷婷说,王老师上着课无缘无故就骂她,一节课最多能骂我八九次。

婷婷本身性格开朗,爱交朋友,但是在新学校,王老师不许学生和她交朋友。婷婷说:“只要一接触我,老师就会骂他们,说不能跟我在一起,跟那二x在一起,你们也会传染成二x。”

今年4月,婷婷家人曾就此事和学校沟通,可事态并未得到遏制。无奈之下,从6月14日至7月5日,婷婷断断续续录下了100多条王老师骂自己的录音,总时长超20小时。

其中一条录音里,老师诱导全班同学回答:“咱班同学谁贱?”见没有得到回应,几秒钟后他又喊道:“谁贱?”接着,多人一起高喊出一个名字。

王老师曾表示,自己的教育方式没有问题

此前,据陕西电视台都市热线栏目报道,王老师说:“我确实批评过她(婷婷),也让她捡本子或是让她站在座位上。”

但对于诸如是否存在诱导全班同学回答“她贱不贱”的问题,王老师表示:“我没有,咱们都是有素质的人”。他解释说,自己教育方式没有问题,可能在言语上有些不妥。

商丹高新学校一位政教处的老师也表示:“老师教育孩子时生气了,把学生说两句我觉得这不为过,这是因为爱孩子,他爱孩子(学生)就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所以他说的时候可能教育方式不当,可能有点过激,可是他的出发点是好的,心情是好的,是为了激发刺激这个孩子。”

家长提出三点诉求

婷婷的遭遇引发众人关注。7月13日,商州区教体局局长、涉事学校校长等3名相关负责人已到她家中道歉并与家长进行沟通。

婷婷的家长在沟通中提出了三点诉求:一、相关人员公开道歉;二、请专业人员对女孩进行心理疏导;三、尊重相关部门对涉事教师依法处理之后的结果,但必须有结果。

同日晚些时候,商州区科技与教育体育局发布《关于对商洛市商丹高新学校教师王某某有关问题调查的通报》,其中提到:7月11日,已收到群众向局里反映该情况,并于当日下午6时进驻商丹高新学校对反映问题进行调查。目前该问题已经立案,正在深入调查中。我局将根据调查情况,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并向社会进行公开。

商州区政府:该事件严重违反师德师风

7月14日,商州区人民政府官网就此事发布通报。通报中称:经调查组初步调查,辱骂情况属实。区政府认为,该事件是一起典型的严重违反师德师风事件。对该事件决不包庇,决不纵容,决不姑息,必须下定决心,深查彻查,一查到底。

通报中还提到,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事件发生后学校部分管理者表现出态度上的冷漠、认识上的模糊、行动上的迟缓。

被辱骂初一女生家长原谅班主任怎么回事?女生长期遭老师辱骂最新消息

通报要求,对学生及家长的心理创伤必须正视,必须深刻反省,必须郑重道歉。会后由区政府主管教育工作的副区长带领区科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商丹高新学校班子成员及涉事教师本人登门向学生及家长承认错误,诚挚道歉,并为受伤害的学生提供校内转班、区内转校、专业人员心理疏导等多种办法,尽力抚慰受伤的心灵。

涉事老师被撤销教师资格

14日下午左右,商州区主管教育的赵副区长带领商丹高新学校校长和涉事教师本人,向当事学生及其家长承认错误,并道歉。

涉事老师说:“在管理上是我错了,我向你真诚地说一声对不起,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需要什么帮助,我一定竭尽所能,让你如愿以偿,希望能得到你的原谅。”

婷婷和家长都表示接受道歉,并原谅老师。

同时,学校校长表示,涉事的王老师在他们学校工作两年了,工作挺努力,之前评选为优秀教师就是因为业绩优秀,这次发生这样的事情他们也很吃惊和气愤。

14日晚,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科教体局召开会议,根据区科教体局联合调查组的调查事实,依据国务院《教师资格条例》、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规定,经研究,给予王某记过处分并撤销其教师资格。涉事的其他相关管理、监督人员处理,待区联合调查组调查结束后,将依纪依法做出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