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关注 杭州失联女童

如果有人发现线索,请及时与警方取得联系

昨天开始,杭州9岁女孩被租客带走事件引发全网关注。警方消息显示,带走女孩的两名租客梁某华(男、43岁、广东省化州市人)、谢某芳(女、46岁、广东省化州市人)已于7月8日0时许在宁波东钱湖一起跳湖自杀。

此外,据女童家属透露,10日下午,女孩的市民卡在象山海边的一处凉亭被找到。不过截至目前,女孩仍然下落不明。

目前,宁波市象山县公安局已组织警力会同县水利和渔业局、爵溪街道、民间救援组织等多个部门及周边群众在女孩失踪区域全面寻找。

那么,年仅9岁的女孩究竟为什么会跟两名租客前往外地?

两名租客带着女孩去了哪些地方?

又为何突然自杀?

根据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的消息,被租客带走的女孩名叫章子欣,今年9岁,长发,身高130cm,人微胖,戴眼镜,于2019年7月7日19时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走失。

杭州女童爸爸回应质疑说了什么?杭州女童爸爸为什么在女儿失联后离婚(2)

杭州失联女童章子欣

杭州女童爸爸回应质疑说了什么?杭州女童爸爸为什么在女儿失联后离婚(2)

章家发布的寻人启事

孩子父亲:

租客以做婚礼花童为由,将孩子“骗”走

据了解,女孩父母此前已经离异,父亲章军在天津工作,母亲在老家重庆,女孩和爷爷奶奶居住在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清溪村的老家。

↑10日晚,失踪女孩的父亲章军接受媒体采访

女孩的父亲章军昨晚(7月1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梁某华和谢某芳两人此前住在村子里的连锁酒店,平时经常去章军父母的水果摊买一些水果,也因此和两位老人逐渐熟悉。

章军:他们和我妈混熟了以后,就跟她说住到我家去,500块钱一个月,我妈就叫他们住到家里去了。

杭州女童爸爸回应质疑说了什么?杭州女童爸爸为什么在女儿失联后离婚(2)

从2019年6月29日起,梁某华和谢某芳便住进了章军老家的房子里。几天以后,在7月3日中午,母亲打电话给章军,说这两名租客要带孩子去上海喝喜酒,做花童。

章军:我妈就打电话给我(说),这两个人准备把孩子带走,我不同意。我晚上又打电话给我爸妈,叫他们不要(让租客)带走(孩子)。结果他们不知道怎么说,把我爸妈说通了。

对此,章军的母亲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两位租客平时看起来人不错。

章军母亲:天天到我身边来跟我聊天,看起来人是很好的,我不知道怎么就被他们骗了。

最后,孩子7月4日被两位租客带走。

人在外地的章先生不放心,特地要了这对男女的电话、微信,并在5日、6日与其保持联系,当时也通过微信看到了女儿,孩子也一切正常。

章军母亲:我4号中午打了个电话,晚上打了个电话,她说玩得很开心的,奶奶你不要操心。5号我给她打了好几个电话,我说孙女你吃得好不好,她说吃得很好的。

7日原本是这对男女要把孩子送回来的时间。7日下午,章先生联系梁邓华时,对方表示孩子正在宁波,将乘坐高铁在7日晚返回千岛湖。然而到下午5点左右,章先生便再也联系不上这对男女了。

8日,章先生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