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台州一起9岁女孩被骗开房门"抢"走储蓄罐的案件在椒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庭审理。原以为只是普通的盗窃案,但幸亏检察官的心细。一个罪恶滔天

前半生频频出入看守所、监狱的盗窃惯犯被绳之以法判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4万元。

冒充爸爸朋友 骗开门

今年的1月寒假,9岁的女孩彤彤因为父母上班而被独自一人留在家中。忽然,听到楼下有人敲门,彤彤趴在窗户边,只见一男子边敲门边说“有人吗”。这名男子就是被告人柯某某。彤彤告诉他,爸爸不在家,这正中柯某某的下怀。

其实,他根本不是来找人的,而是个盗窃惯犯,专挑家里没人在的房子行窃。没想到这户有人在家,但是得知是个小女孩,柯某某放松了警惕,决定进屋搞一票。于是,柯某某假装是彤彤爸爸的朋友,掏出手机佯装给她爸爸打电话以博取彤彤的信任。“你女儿不开门啊,怎么办……”彤彤信以为真,以为既然和爸爸通过电话,肯定是爸爸的朋友有事过来的,便下楼把门打开。

原形毕露 连储蓄罐都抢

进屋后,柯某某问了彤彤几个问题:家里是不是只有你一个人?爸爸妈妈几点钟会回家呀?单纯的彤彤一一回答。但被问及爸爸妈妈都把钱放在哪了,彤彤突然意识到不对劲,支支吾吾地说:“妈妈没有把钱放在家里。”随后,柯某某就开始肆无忌惮地翻箱倒柜,试图撬开锁着的衣柜门无果,就随手拿走了彤彤放在桌上的储蓄罐。看到这一幕,彤彤吓得直哭起来,“不要撬柜子,不要拿我的储蓄罐……”。

柯某某一顿威吓后,彤彤忍着泪水和抽泣,眼睁睁看着柯某某拿走自己存的110多元零花钱。此时柯某某准备离开,执着的彤彤一把拉住他的衣角希望能阻止他,柯某某一边说自己没拿钱,一边还言语吓唬她让她不要乱说否则就告诉她爸爸等等,彤彤吓得不敢跟随。

第二天下午,柯某某又游荡到椒江区水仓里附近民居,确定屋内无人后,两次以推门的方式进入,分别偷得住户甲和住户乙放在房内的一只金色VIVO手机(经鉴定,价值为人民币333元)和一台银色IPAD平板电脑(经鉴定,价值为人民币1956元)。随后,柯某某在一家手机店销赃时被警方当场抓获。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