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今天(9日)上午还有阳光,下午就下起了雨,气温也不算高,最高29℃。进入小暑节气节气,蓉城的天气还是这么“不走寻常路”!其实,“与众不同”的还不只成都,我国南方地区在雨水的打压下,导致气温回升乏力,天气普遍较凉爽,尤其是雨势更强势一些的江南等地,局地最高气温跌至25℃左右,可以说到了小暑,也是一点暑热也没有。

根据气象部门消息,7日开始,南方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正式开启,贵州、广西、湖南、江西、福建部分地方以及四川盆地南部等地率先迎来暴雨或大暴雨天气。今天雨带南压,四川强降雨地区雨势减弱,但“歇息”一天,其又将加入到强降雨“战队”中来。

今日的雨水只是小插曲 成都明晚加入强降雨“战队”

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10日8时至11日8时,四川盆地中西部以及南方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南部以及福建、广东、云南、西藏等地局地有50-80毫米的暴雨天气。7月11日8时至12日8时,四川大部、重庆、贵州等南方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西部和东南部等地局地有50-80毫米的暴雨天气。

另据四川气象服务中心,10日晚上到11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雷雨或阵雨,其中成都、广元、绵阳、德阳、雅安、乐山、眉山、宜宾、遂宁、资阳、内江、自贡12市和泸州北部雨量中雨,部分地方大雨到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其中甘孜州东部、阿坝东部和北部及凉山州东北部的局部地方有大雨。

今日的雨水只是小插曲 成都明晚加入强降雨“战队”

总体来说,南方目前这轮强降水过程是今年入汛以来面降雨量最大的一次,具有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的特点。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强降雨落区与前期强降雨区域重叠度高,部分地区土壤含水量高,加大了暴雨致灾的风险。同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气象灾害的发生,相关各地需小心防范,提前做好各项应对工作。

天府早报记者 朱佳慧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