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武汉晚报7月4日讯 (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周钢 周宇)去年,武汉关停79家洗涤企业后,一度出现经济型酒店布草洗涤外运,成本增加一倍。7月4日,由武汉市发改委引导,武汉首家绿色洗涤基地在新洲区正式运营。

在武汉住酒店请放心,床单洗过几次扫码就知道

武汉首个洗涤绿色基地现场 通讯员 周钢 摄

据介绍,武汉原有110多家洗涤企业,随着全市加大环保整治力度,去年有79家洗涤企业被关停,全市洗涤能力由1000吨/日下降到300吨/日,许多布草不得不送到外地洗涤,由此产生“洗涤之困”。布草属于酒店、美容美发、旅店、桑拿和沐足按摩等行业专业用语,是这些场所的毛巾、台布和床单、枕套等的通称,布草最多的是酒店行业。

市政府了解情况后,要求尽快破解难题。市发改委环资处负责人说,在新洲新建了首家绿色洗涤基地,一条洗涤龙每天洗涤布草约25吨,洗涤量胜过过去16家洗涤小作坊。更重要的是环保,洗涤龙所用洗涤液全部是无磷、无害产品,生产废水通过符合环保标准处理工艺,一条洗涤龙每年可节约用水200000立方米。按每天1000吨测算,全市布设约30条洗涤龙可满足洗涤需求。按10条洗涤龙布局一个洗涤基地,全市需要布设3个洗涤基地,武汉市将在明年完成三个绿色洗涤基地建设,彻底解决酒店“洗涤之困”。

新洲的这家绿色洗涤基地介绍,一般传统酒店布草的使用寿命只有两年,布草的洗涤次数只有70到100次。而现在的绿色洗涤设备可以达到150次,通常的情况下,最好的布草最多只能洗250次。为了让用户更好了解布草使用情况,目前正在研究百姓放心的布草使用清单,以后每个布草上有二维码,只需要用手机扫一下布草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知道布草的洗涤次数以及使用情况,以及布草的好坏。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武汉市将建立洗涤企业信息监管平台,规范洗涤企业准入及市场价格,实现布草洗涤全流程溯源管理。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